福山区人民医院再获省临床实验先进集体

2019-04-28 18:1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8日讯 (通讯员 赵芬 记者 姚辉) 近日,山东省临床检验质量管理工作总结暨山东省医院协会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质量管理大会在德州召开,会上对2017—2018年度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优秀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福山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再次荣获“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称号。

  室间质评又称为实验室间能力比对,反映了一个实验室检验结果的准确度,是临床实验室全面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临床实验室之间检验结果“互认”的重要依据。通过省室间质评考核的单位,可确定为山东省临床检验报告“一单通”认可单位。

  福山区人民医院检验科连续多年参加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主办的实验室室间质量评价活动,常规化学、特种蛋白、血气分析、肿瘤标记物、内分泌激素、感染性标志物、微生物、全血细胞计数、凝血试验、尿液化学、形态学检验等13大类100多个项目全部合格通过,且成绩优异。检验科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检验分析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管理和室内质量控制,在全省实验室室内质控实时监测工作中,实时上报室内质控数据,表现优秀,保证了实验室检验系统的稳定性。正因这些规范、扎实的工作,才能得到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认可,再次获得“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全省700多家参评医院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医院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下,2018年,福山区人民医院检验科紧抓实验室质量管理,从检验前、检验中、检验后各个环节进行风险评估和质量控制;每天坚持做好检测项目的室内质量控制和质控数据的上报工作;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室间质评活动,合格率达100%。同时每月进行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对各个实验室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总结,督促相关人员限期整改。

  此次再获“先进集体”称号,既是对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福山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必将以此次荣誉为动力,按照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认可要求,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在提高医疗质量方面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做好科室质量管理工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中医医院胸痛中心获中国胸痛中心认证

    4月26日下午,“第二十二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南昌国际博览城绿地铂瑞酒店召开并举办胸痛中心授牌仪式,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为通过2019年度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授牌。牟平区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在获得省级胸痛中心联盟第一批次认证通过之后,再...[详细]

    04-28 2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率先引进国内最先进PET—CT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降低患者辐射剂量,2019年1月,烟台毓璜顶医院成功引进内首台GE公司Discovery 710 Clarity型号的PET—CT。该机型是目前国内临床应用中最高端、最先进的PET—CT之一,标志着烟台毓璜顶医院核医学检测水平再上一层楼。截至4月底,已成功运用新...[详细]

    04-28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一次治好14颗牙齿 小朋友给烟台市口腔医院送锦旗

    4月24日,3岁的加拿大小朋友殷浚赫在家人的陪同下,如约来到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复诊。浚赫在姥爷的帮助下拿着一面锦旗,送给儿童口腔科主任唐明娜,感谢唐阿姨用“魔法”为他看好了牙齿。 [详细]

    04-25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医院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烟台毓璜顶医院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其中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宋西成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烟台市医疗卫生领域历史...[详细]

    04-25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在骨科手术机器人项目颁奖会议上获奖

    日前,国家工信部、卫健委召开创建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项目2018年度工作及颁奖会议。会上,烟台山医院荣获“临床应用十佳奖”“创建工作优秀奖”两项团体奖,院长张树栋荣获“学术贡献奖”,骨科专家洪焕玉、孙涛、姜传强荣获“临床应用十佳奖”,骨科专家杜...[详细]

    04-25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航班突遇病患 滨医烟台附院专家紧急救援

    4月21日晚8时许,由上海飞往莫斯科的MU591次航班上,机舱广播突然传来机组人员的紧急呼救:“有位俄罗斯籍旅客突然发病,急需医务人员帮助。”[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