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微笑”再起航 1名患儿顺利手术

2019-04-28 18:0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术现场

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高红为患儿家长示范正确的刷牙方式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8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丹丹 茜玮) 4月28日,“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再次起航,成功为一名11岁患儿进行了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术后,患儿状况良好,并于当天出院。接下来,剩余的2名患儿也将陆续接受治疗。

  上午8时,患儿在医护人员带领下进入手术室,接受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患儿父亲及姥姥在手术室外等待手术结束。由于需要一次性完成多颗牙齿的治疗,手术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就患儿龋坏的牙齿数量来说,并不是太多,但龋坏的牙齿多为恒牙,处理起来会比较麻烦。而且因为日常口腔卫生不是太好,我们又为她做了全面的口腔清洁。”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高红表示。

  “日常生活中,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保持口腔卫生。我们为孩子准备了一套电动牙刷,一定要帮孩子正确刷牙。”在病房中,高红一边叮嘱家长,一边为家长演示正确的刷牙方式。“最开始没想到孩子的恒牙会坏,我们也没放到心上。直到做了筛查之后,才发现孩子的口腔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患儿父亲告诉记者,非常感谢这次活动,不仅查出了孩子的口腔问题,还为孩子免费进行了手术,减轻了家庭负担。

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孙作丽(右一),烟台市福彩中心工会主席刘乐香(右二),烟台大众网工会主席胡昌辉(右三)共同为患儿送上小礼物

志愿者与患儿一起画画

人员合影

  下午2时30分,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孙作丽,烟台市福彩中心工会主席刘乐香,烟台大众网工会主席胡昌辉共同来到病房,看望患儿并赠送了小礼物。同时,来自烟台市福彩中心的志愿者,还与患儿一起画下了美丽的画面。

  2017年,烟台大众网携手烟台市福彩中心、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市正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每年都会免费为10名孤独症儿童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

  “孤独症儿童在就诊时无法与医生进行交流和配合,全麻技术的运用让对特殊儿童的治疗成为可能。”烟台市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孙作丽表示,希望凭借医院的实际行动,能带动整个社会对孤独症患儿等弱势群体的关注,也希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续推进该项目,造福更多孤独症患儿。

  自2016年至今,烟台市福彩中心已累计投入近35万元福彩公益金,开展以“福彩大爱·有爱无碍”为品牌引领的多种形式的关爱孤独症患者公益活动,其中“来自星星的微笑”项目为符合条件的孤独症儿童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切实帮助患儿解决口腔疾病困扰。

  烟台市福彩中心工会主席刘乐香表示,“我们会持续关注孤独症患儿群体,也希望有更多社会机构、社会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孤独症儿童的队伍中来,为孤独症儿童康复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帮助他们早日融入到社会这个大家庭里。”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人民医院再获省临床实验先进集体

    近日,山东省临床检验质量管理工作总结暨山东省医院协会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质量管理大会在德州召开,会上对2017—2018年度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优秀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福山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再次荣获“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称号。[详细]

    04-29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牟平区中医医院胸痛中心获中国胸痛中心认证

    4月26日下午,“第二十二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南昌国际博览城绿地铂瑞酒店召开并举办胸痛中心授牌仪式,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为通过2019年度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授牌。牟平区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在获得省级胸痛中心联盟第一批次认证通过之后,再...[详细]

    04-28 2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率先引进国内最先进PET—CT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降低患者辐射剂量,2019年1月,烟台毓璜顶医院成功引进内首台GE公司Discovery 710 Clarity型号的PET—CT。该机型是目前国内临床应用中最高端、最先进的PET—CT之一,标志着烟台毓璜顶医院核医学检测水平再上一层楼。截至4月底,已成功运用新...[详细]

    04-28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滨医烟台附院两腺外科诊疗中心正式开诊

    为让更多的甲状腺乳腺患者得到更早、更好和更规范的治疗,4月25日上午,滨医烟台附院精心打造的甲状腺乳腺外科诊疗中心正式开诊了。医院院长王强和两腺外科主任杨振林教授共同为诊疗中心揭牌。[详细]

    04-29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一次治好14颗牙齿 小朋友给烟台市口腔医院送锦旗

    4月24日,3岁的加拿大小朋友殷浚赫在家人的陪同下,如约来到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复诊。浚赫在姥爷的帮助下拿着一面锦旗,送给儿童口腔科主任唐明娜,感谢唐阿姨用“魔法”为他看好了牙齿。 [详细]

    04-25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医院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烟台毓璜顶医院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其中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宋西成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烟台市医疗卫生领域历史...[详细]

    04-25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