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疾控提倡无烟生活 打造清新健康环境

2019-04-12 15:5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2日讯 (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正毅 雪英) 吸烟致病于无形,致害于长远。近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制作短视频《无烟生活 健康烟台》,以此提醒广大市民减少吸烟,共同创造一个清新、健康的无烟环境。

  烟草烟雾中含有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重金属等7000多种已知的化学物质,其中致癌物质至少含有69种,还可能导致肺癌、肝癌、脑卒中、冠心病、白内障、牙周炎等疾病,更是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造成胎儿早产甚至畸形。

  吸烟和二手烟是严重危害国民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国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超过100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超过10万人,据研究推算,目前我国遭受二手烟危害的人数高达7.4亿,其中15岁以下儿童有1.8亿。专家介绍,吸二手烟加重儿童哮喘程度,增加儿童患肺炎、急性中耳炎的危险,增加成年人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的几率。据统计,在60岁、50岁、40岁、30岁时戒烟,可分别赢得约3、6、9、10年的预期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滨医烟台附院:介入治疗填补山东省空白

    以往,人们到医院就医无非是“内外妇儿”。如今,随着科学进步与医学发展,“介入”这个词语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作为血管病科与介入医学科综合形成的新型临床科室,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介入血管科团队凭借精益求精的技术与不断创新的理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TAVI手术实现微创主动脉瓣置换

    如今,随着医学进步,微创手术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近期,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外科连续独立完成3例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TAVI),成为山东省首家独立开展经心尖TAVI的医院。[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召开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座谈会

    近日,烟台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座谈会在东海宾馆召开。市卫生监督所杨昆所长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中医医院获山东省质量管理大会表彰

    近日,山东省医院协会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及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在德州成功举办了临床检验质量管理工作总结暨山东省医院协会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质量管理工作大会。大会对2017—2018年度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烟台市中医医院医学检...[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牟平区中医医院举行傅传刚签约暨聘任仪式

    4月6日,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与傅传刚教授在六楼会议室举办合作签约暨聘任仪式,上海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主任傅传刚教授,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丹,牟平副区长杨文敏,牟平区卫健局局长姜晓敏,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100余位医院职工参加仪式。 [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老干部成立三个党支部

    为提升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做好老干部党员工作,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老干部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在综合大楼五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选举党员大会,60名退休老干部党员出席大会并选举产生了3个党支部的3名支部书记和6名支部委员。[详细]

    04-06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