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与烟大结成合作单位

2019-04-04 19:3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与烟台大学成为“医校结合”心理健康服务合作单位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与烟台大学的主要领导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4日讯 (通讯员 丛冰 记者 姚辉) 4月3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与烟台大学举行“医校结合”心理健康服务合作单位签约仪式。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党委书记宫玉典、院长辛奎波、副院长张韶东及医院3位专家代表;烟台大学副校长邓昌亮,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利江、副部长周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文伟等烟大领导共同出席了仪式。

  双方领导在致辞中一致表达了对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提高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医校共建、协同发展的美好期愿。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党委书记宫玉典还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及医院在业务领域,特别是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领域的经验与成绩。宫玉典表示,医校携手共同拓展心理健康教育途径,是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当前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事业全面发展的大趋势高度契合。同时,医校合作也是推动医校双方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不仅有助于心理卫生知识在校园的普及,提升烟大教职员工的健心育人能力,促进烟大学子的健康成长成才;也有利于市心理康复医院服务领域的拓展和服务层次的提升。宫玉典最后表示,愿医校合作、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能够朝着常规化、特色化和规范化的方向健康发展,愿医校双方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共享。

  仪式中,双方主要领导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讨论。

  众所周知,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离不开学校、社会和家庭构成的大系统,而学校与社会的影响尤为重要。“医校结合”整合系统资源,将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和预防性心理治疗相结合,对预防和干预大学生精神障碍发生,防治心理问题,增进心理健康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将根据合作协议,在烟大建立心理危机转介绿色通道,积极做好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心理疾病的诊断治疗,定期选派专家为师生进行心理健康讲座,开展课题研究,进行观摩学习和相关培训,为烟大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人民医院老干部成立三个党支部

    为提升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做好老干部党员工作,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老干部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在综合大楼五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选举党员大会,60名退休老干部党员出席大会并选举产生了3个党支部的3名支部书记和6名支部委员。[详细]

    04-06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与烟大结成合作单位

    4月3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与烟台大学举行“医校结合”心理健康服务合作单位签约仪式。市心理康复医院党委书记宫玉典、院长辛奎波、副院长张韶东及医院3位专家代表;烟台大学副校长邓昌亮,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利江、副部长周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文...[详细]

    04-06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春天里的温暖 微创技术助一家人渡过难关

    “孙主任,谢谢您,是您拯救了我们一家,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近日,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康复疼痛科,居民王先生一家为孙雪华主任及其团队送来了锦旗,以表达他们心中的感激之情。[详细]

    04-03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荣登2018届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

    3月30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上,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2018届顶级医院100强”、“2018届地级城市医院100强”排行榜隆重揭晓。烟台毓璜顶医院以雄厚的实力、骄人的业绩进入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并连续两年位居地级城市医院排行榜第4名。据悉,这...[详细]

    04-03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绽放笑容 来自星星的微笑再为1名患儿手术

    4月2日,在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手术再次启动,成功为一名来自莱州的患儿进行了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患儿术后状况良好,剩余的3位患儿也将陆续接受治疗。[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健康来敲门:肿瘤可防可治 关键在于意识

    “什么是肿瘤呢?通常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后者通常又称为癌。 ”4月1日,在第36期“健康来敲门”栏目中,蓬莱市人民医院内四科主任栾海鹰做客访谈,就肿瘤相关防治知识,与广大网友进行分享。[详细]

    04-04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