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温暖 微创技术助一家人渡过难关

2019-04-03 20:3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康复疼痛科副主任孙雪华接诊患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3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张天翼) “孙主任,谢谢您,是您拯救了我们一家,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近日,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康复疼痛科,居民王先生一家为孙雪华主任及其团队送来了锦旗,以表达他们心中的感激之情。

  2017年,王先生的妻子孙女士因糖尿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等基础疾病,导致糖尿病足出现,脚趾出现溃疡面,且深可见骨,长期不愈合。为此,孙先生一家辗转求医,但是一直未果。

  “之前我们也想过要做血管介入,但考虑放支架可能会失败,而且因为末端血管太细,效果不一定会好,加上十几万的治疗费用,我们便放弃了。之后,便一直在寻找偏方进行治疗,但也没有效果。”王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听朋友说,滨医烟台附院可以治疗糖尿病足,而且效果不错,便带着妻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了。没想到还真有效果,治疗的第二天,孙女士的疼痛感明显减轻。

  “患者在外需求偏方治疗有一年多了,来医院的时候,从足部溃疡面都可以看到里面的骨头。”孙雪华表示,经过综合考虑,我们在CT引导下,采用腰部交感神经节射频毁损技术为患者治疗。治疗一周后,患者下肢发凉、怕冷情况明显改善,虽然溃疡面的愈合需要时间,但疼痛明显减轻,预计一个月后溃疡面亦可愈合。

  “真的是太感谢孙主任了,她不仅治好了我妻子的病,而且还救了我小舅子的命。”原来,王先生的小舅子多年来一直被三叉神经痛所困扰,因长期求医未果,甚至萌发了轻生的念头。所幸在亲朋好友的劝阻下,他在滨医烟台附院看到了“重生”的希望。

  提起王先生的小舅子,孙雪华记忆尤深。“患者不仅有三叉神经痛,而且还有中风的症状。当时来医院的时候,因为无法忍受疼痛,时常有想要自杀的想法。”孙雪华说,射频毁损技术,不仅可以治疗糖尿病足,而且对于三叉神经痛也有着显著疗效。

  众所周知,三叉神经痛是一种疼痛剧烈且极易复发的疾病。但射频毁损可以完美的消除患者疼痛,保留患者咀嚼运动的功能。

  “射频毁损技术,是指在影像引导下,将一根小细针穿刺到我们想要毁损的神经位置,再通过射频仪器,为神经进行热凝固,是一种微创技术。目前,烟台地区使用该项技术的医院并不多,我们在这方面可以说是比较领先的。”孙雪华介绍,射频毁损技术可以利用温度控制,损毁患者的感觉神经,而不破坏患者的运动神经,在保留患者运动功能的同时,消除患者疼痛感,从而达到治愈疾病的效果。

  【专家简介】

  孙雪华, 康复疼痛科副主任,医学博士,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疼痛医师分会常委员等。对各种急慢性疼痛的诊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神经病理性疼痛的治疗,包括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枕神经痛等;擅长颈肩腰腿痛及各种风湿性疾病的治疗,擅长晚期癌痛及非疼痛性疾病的治疗,包括顽固性呃逆、面肌痉挛等。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绽放笑容 来自星星的微笑再为1名患儿手术

    4月2日,在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手术再次启动,成功为一名来自莱州的患儿进行了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患儿术后状况良好,剩余的3位患儿也将陆续接受治疗。[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足踝外科:精业金刚钻解决病痛

    他们是一群勇于开拓的医生,面对数量庞大的足踝疾病患者,他们白手起家,创建烟台市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足踝外科,同时牵头成立山东省第一个足踝外科学组;他们是精业的医疗专家,追求卓越,为每一位足踝疾病患者量身定制“个性化治疗”;他们持续创新,以科研促...[详细]

    04-01 1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两家医院入围第一批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的通知》,确定包括烟台市烟台山医院、龙口人民医院在内的913家医院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中医医院启动心脑血管疾病惠民项目

    近日,县域心脑血管疾病全程管理惠民项目在蓬莱市中医医院启动,医院院长吴隆超及医院医共体5家医疗机构负责人、辉瑞公司山东大区经理马灿出席。该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造福广大慢病患者,也更充分地发挥“党建引领 护航生命”主体引领作用,有力助推健康扶贫及医共体...[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国家首批无痛分娩试点医院落户烟台山医院

    3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确定了91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其中,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榜上有名,成为烟台市区范围内唯一一家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详细]

    03-29 1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滨医烟台附院与栖霞市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贯彻落实《山东省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文件精神,3月26日上午,滨医烟台附院与栖霞市卫生健康局、栖霞市人民医院、烟台桃村中心医院正式签署对口帮扶协议,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院长王强、副院长宋守君,栖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建刚...[详细]

    03-27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