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荣登2018届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

2019-04-03 16:0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医院荣登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

医院连续两年位居地级城市医院排行榜第4名

每年举办胶东国际肿瘤论坛等大型学术会议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3日讯 (通讯员 成修 肖宏 记者 焱培) 3月30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上,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2018届顶级医院100强”、“2018届地级城市医院100强”排行榜隆重揭晓。烟台毓璜顶医院以雄厚的实力、骄人的业绩进入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并连续两年位居地级城市医院排行榜第4名。据悉,这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家进入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单的地级医院。

  据了解,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是一家从事医院管理研究的机构,以客观数据指标评选为主,采用竞争力测量指标体系,包含医疗技术、学术影响力、资源配置和医院运行共4个一级指标,多渠道收集数据对中国大陆顶级医院进行排名。自2012年首次推出“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以来,在业界和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影响,为各层级医院可持续发展,提升竞争力树立了标杆。

  近年来,烟台毓璜顶医院以“创建综合实力国内先进,技术、服务和管理与国际接轨的一流精品医院”为发展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推进技术创新、科研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实施“常态化、制度化、指标化、数据化”为要素的精细管理,促进了诊疗模式、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变革,医院发展越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目前,医院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编制床位3000张,在岗职工4500余人,其中,高级、副高级职称近800人,拥有博士学位的320余人、硕士学位的1100余人,博导、硕导159人,享受国务院特贴、国家卫计委及省突贡专家17人。2018年门诊量247.5万人次,出院病人17.3万余人次,各类手术近8.8万例。

  医院设有50个临床科室、18个医技科室,其中中医老年病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妇产科等9个专业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心血管内科、生殖医学科、耳鼻喉科等24个学科为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器官移植、腔镜手术、内镜诊疗、介入诊疗、辅助生殖、基因芯片诊断是医院的优势品牌技术。2018年开展肾脏移植250例、骨髓移植39例,完成腔镜诊疗技术12939例,介入诊疗技术24453例,内镜诊疗技术20741例,辅助生殖技术近5000治疗周期,基因芯片诊断114690例,技术层次和规模均处于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

  医院建有国内一流的中心实验室,设有“山东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着国家“863”、“973”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高层次科研课题,其中两项“863”填补了山东卫生系统空白。生物芯片实验室为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全国设立的5家分中心之一,也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分中心,搭建了生物芯片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端平台。建有泌尿外科孙颖浩院士、生殖医学科刘以训院士和消化内科李兆申院士三家院士工作站,促进了医教研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提高了医院学科发展及整体医疗水平。

  采访中,烟台毓璜顶医院杨军院长说,“进入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不仅是医院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全院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所结出的硕果,更是医院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一个新起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烟台毓璜顶医院将不忘初心,恪守使命,继续为胶东地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远程会诊中心

危重患者急救

医院3D解剖教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天里的温暖 微创技术助一家人渡过难关

    “孙主任,谢谢您,是您拯救了我们一家,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近日,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康复疼痛科,居民王先生一家为孙雪华主任及其团队送来了锦旗,以表达他们心中的感激之情。[详细]

    04-03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绽放笑容 来自星星的微笑再为1名患儿手术

    4月2日,在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手术再次启动,成功为一名来自莱州的患儿进行了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患儿术后状况良好,剩余的3位患儿也将陆续接受治疗。[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足踝外科:精业金刚钻解决病痛

    他们是一群勇于开拓的医生,面对数量庞大的足踝疾病患者,他们白手起家,创建烟台市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足踝外科,同时牵头成立山东省第一个足踝外科学组;他们是精业的医疗专家,追求卓越,为每一位足踝疾病患者量身定制“个性化治疗”;他们持续创新,以科研促...[详细]

    04-01 1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两家医院入围第一批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的通知》,确定包括烟台市烟台山医院、龙口人民医院在内的913家医院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中医医院启动心脑血管疾病惠民项目

    近日,县域心脑血管疾病全程管理惠民项目在蓬莱市中医医院启动,医院院长吴隆超及医院医共体5家医疗机构负责人、辉瑞公司山东大区经理马灿出席。该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造福广大慢病患者,也更充分地发挥“党建引领 护航生命”主体引领作用,有力助推健康扶贫及医共体...[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国家首批无痛分娩试点医院落户烟台山医院

    3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确定了91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其中,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榜上有名,成为烟台市区范围内唯一一家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详细]

    03-29 1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