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奇山医院走进鲁东大学开展结防宣教

2019-03-22 17:4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2日讯 (记者 曹平)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提高大学生结核病防治意识,及时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结核病在大学校园的发生与流行。3月21日晚上,烟台市奇山(传染病)医院在鲁东大学体育学院开展了送健康进高校活动,近两百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今年我国提出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宣传主题,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结核病已不再是不治之症,只要及时发现,坚持规范治疗,绝大多数的肺结核患者是可以治愈的。

  “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所以市民应做到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若出现咳嗽、咳痰2周以上、厌食、胸闷、咯血等症状时应怀疑是否感染肺结核,一定要及时就诊,一旦感染肺结核,要规范治疗,绝大多数结核病患者可以治愈,还可以避免传染他人。”活动现场,专家郭金秀从结核病的危害、表现、传播途径、早期症状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结核病防治知识。

  讲座结束后,鲁东大学体育学院教师穆衍儒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学生健康生活,保持好宿舍卫生,创造整洁生活环境,避免病菌滋生,引发相关疾病。

  据了解,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典型症状包括咳嗽咳痰、咯血、低烧、夜间盗汗、胸痛、乏力、食欲减退和体重减轻等。校园、家庭、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容易发生聚集性结核病疫情,而导致聚集性结核病疫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相互间密切接触并缺乏有效的防范措施。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结核病相关知识的认知,对于构建无核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滨医烟台附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护理工作人员

    近日,记者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了解到,根据滨医烟台附院发展需求,现已启动2019年护理工作人员招聘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护理人员。[详细]

    03-22 10-03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烟台市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走进道恕街小学

    3月19日,正值世界口腔健康日来临之际,烟台市牙防指导中心(烟台市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芝罘区道恕街小学,为该校二年级小学生进行了六龄齿的免费窝沟封闭。据悉,后续烟台市25家定点医疗机构将陆续进入各校,为适龄儿童进行口腔健康宣教、筛查建档及窝沟封闭...[详细]

    03-20 14-03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2019年福山卫生健康工作实现“开门红”

    近日,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传来捷报,福山区在医养结合、中医药、健康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7项集体荣誉和20余项个人荣誉,获奖数量和“含金量”均列全市第一方阵。[详细]

    03-20 14-03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首届胶东眩晕发展论坛在开发区顺利召开

    2019年3月16日,首届胶东眩晕发展论坛暨烟台业达医院眩晕专病门诊成立一周年会议在烟台开发区举办。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西京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医院的多名专家到会进行学术交流。[详细]

    03-22 10-03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毓医健康谈:妊娠期糖尿病应及时使用胰岛素

    “目前,我国有1.1亿糖尿病患者,患病率达到12%,正陷入恐怖的‘糖尿病时代’。”3月16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与烟台大众网联合开设的毓医健康谈@大众网系列活动第77期如期开讲,烟台毓璜顶医院产一科副主任李晓燕就孕期营养与妊娠期糖尿病等知识与到场市民进行了分享。[详细]

    03-19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爱尔眼科落户莱州 爱尔慈善光明行同日启动

    3月16日,莱州具有国际化标准的专业化眼科医院——莱州爱尔眼科医院正式落户莱州。首届莱州眼科高峰论坛以及由莱州市慈善总会与莱州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发起的“莱州慈善光明行”公益活动同时启动,该活动将免费救治莱州贫困白内障患者。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专家以及莱...[详细]

    03-17 1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