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家”送温暖 与患儿共度元宵佳节

2019-02-20 10: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0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成修 马瑾) 为让正在医院住院的白血病儿童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元宵节,2月19日,在2019年元宵节到来之际,烟台毓璜顶医院宣传处联合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彩虹之家”慈善义工工作站,共同开展“白血病儿童爱心关爱活动”。

  近年来,中国住院治疗的白血病患儿明显增多。对于白血病儿童来说,庞大的治疗费用、窘迫的生活环境以及化疗带来的生理性的痛苦,让本应该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年笼罩在阴暗之中。因此,白血病儿童家庭需要的不仅仅是金钱,更需要社会的关爱以及对生命的希望。

  活动中,在手工老师指引下,社会爱心人士与患儿们一起动手制作了颇具年味的小灯笼。红红的灯笼,传递着鲜红的生命活力,传递着人间大爱和冬日温情。同时,本次活动中,烟台市芝罘区养正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同学们,自发用过年的压岁钱,为“彩虹之家”购置了100本图书和100套手工制品。

  “班里的一个家长听说毓璜顶医院有一个关爱白血病儿童的主题活动后,主动联系了我,希望能够通过家委会让孩子们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班主任曲春兰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同学们纷纷将压岁钱捐出,共捐款1500元,全部用于为“彩虹之家”的孩子们购买图书和手工制品。

  “不少白血病患儿要长期住院接受治疗,不能到学校或者幼儿园接受正常的教育,很多孩子出院后都会感到跟不上学习进度,甚至孤单、自卑,难以和同龄人相处。”烟台毓璜顶医院儿内科三病区护士长柳晓燕介绍,“彩虹之家”就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孩子们沟通、学习等综合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真正的温暖和快乐。

  2016年9月,在全国上映的公益微电影《彩虹之梦》正是以烟台毓璜顶医院关爱儿童白血病公益组织“彩虹之家”为原型,讲述了一段发生在白血病儿童和医护人员之间的感人故事。作为国内首部以关爱白血病患儿为题材的公益电影,上映后好评如潮,不少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救助白血病儿童的行列中来。

  同时,烟台毓璜顶医院将在慈善义工管理中心成立的基础上,更加关注患儿健康,针对患儿家属开展了一系列心理疏导等相关公益活动,保证患儿家庭的幸福和谐。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医健康谈:产妇要科学分娩避免传统误区

    “内衣、餐具、卫生纸、新生儿衣服及尿布垫,这些都是产妇分娩前需要准备的物品。 ”2月17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与烟台大众网联合开设的毓医健康谈@大众网系列活动第42期如期开讲,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主任刘志芬就临产准备、分娩方式选择等问题,与到场市民进行分享。[详细]

    02-18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举行大型免费测骨龄义诊活动

    近日,记者从烟台山医院了解到,目前中国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发生率高达9.9%,总数居全球第二,全国4—15岁生长发育迟缓的矮小患儿总数约为700万人,而全国接受矮小症系统治疗的病例只有3万人左右,治疗率不足1%。烟台山医院儿科主任李海燕表示广大家长还有很多误区需...[详细]

    02-15 13-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州妇幼加强超声学科建设 满足群众需求

    近年来,莱州市妇幼保健院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供给侧发力,重视和加强超声学科建设,超声检查诊断、介入治疗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详细]

    02-14 09-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春节坚守:寒冬里的暖暖春意

    春节,对百姓来说意味着万家团圆,但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意味着坚守和付出。春节期间,为了保障市民的疾病救治,烟台山医院1000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在临床一线,他们繁忙的身影和深情的守护成为了一道开启2019的暖阳。[详细]

    02-12 14-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有一种爱叫春节坚守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意味着团聚,但是,对TA们来说,春节,却意味着责任、坚守……[详细]

    02-11 1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一分钟说健康:家庭厨房餐具如何消毒?

    新春佳节走亲访友、家庭聚餐频繁,增加了肠道传染病传播的风险。为了把住病从口入关,预防肠道传染病发生,由烟台市疾控中心联合烟台大众网共同拍摄制作的《一分钟说健康》栏目为各位网友介绍如何做好家中厨房和餐具的消毒工作? [详细]

    02-12 14-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