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山医院医院获评先进慈善义工工作站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03 15:46:00   作者:

烟台山医院医院获评先进慈善义工工作站

烟台山医院医院获评先进慈善义工工作站

  大众网烟台12月3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张国瑞) 12月2日下午,在第32个国际义工日到来之际,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慈善总会举办2018年纪念“国际义工日”暨慈善义工晋星、优秀义工组织表彰活动。活动现场,为2995名慈善义工晋星,表彰了87家“优秀慈善义工组织”。其中,烟台市烟台山医院获评先进慈善义工工作站。

  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集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三甲为一身的地市级医院,长期以来,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始终坚持公益性,热心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多次被烟台市慈善总会授予“优秀慈善义工组织”称号。为进一步弘扬慈善义工精神,营造更加浓厚的助人乐己氛围,体现社会对慈善义工的关爱,2015年12月,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成立“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每年向50名优秀义工提供免费体检,并在每个季度为义工组织健康大课堂,进行健康宣教。

参与门诊导医(资料图)

  近年来,烟台山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积极参与门诊导医工作,及时准确引导就诊群众,通过导医台定点式服务和门诊大厅走动式服务相结合,积极协调引导患者就诊,减少排队拥挤情况。

参加第七届“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资料图)

  2018年3月24日到4月4日,工作站先后组织本院义工和大学生志愿者合计100多人,参加到第七届“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引导分诊参加义诊的患儿和家长,在爱心病房义务照顾患儿,讲故事,陪同检查,赠送患者礼物和衣物,辅导患儿作业,做小游戏等等,500多个小时义务付出,帮助患儿勇敢迎接手术,走出改变人生的关键一步。

急救培训(资料图)

  此外,为了方便群众就诊,促进医患和谐,工作站组织义工开展了多项公益服务进广场、进校园及支持医院有关科室工作等活动,3月5日,开展了“学雷锋”文化广场义诊活动;3月27日,走进烟台十中,为280名初一级部中学生进行了公众版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手法现场急救培训;4月11日,走进烟台一中校园,举办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初一年级的中学生进行了现场急救培训;8月27日,为普及科学的急救常识,提高市民急救意识和能力,工作站走进烟台一中,向高二学生开展急救常识科普讲座,收到了较好的推广和科普效果。12月2日,走进大学校园,为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手法等急救知识义务科普讲座,普及急救知识,人人学急救技能,人人会现场急救,全程医护示教、人人动手操作,提高大学生基本急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