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市口腔医院获评关爱义工爱心单位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03 12:46:00   作者:

获评“关爱义工爱心单位”称号

获评“先进慈善义工工作站”称号

点击浏览下一张

代表医院义工参演音画诗《我自豪,我是慈善义工》

  大众网烟台12月3日讯 (记者 曹平) 12月2日下午,在第32个国际义工日到来之际,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慈善总会举办2018年纪念“国际义工日”暨慈善义工晋星、优秀义工组织表彰活动。活动现场,为2995名慈善义工晋星,表彰了87家“优秀慈善义工组织”。其中,烟台市口腔医院获评关爱义工爱心单位及先进慈善义工工作站。

 自2006年7月烟台市慈善总会建立慈善义工组织以来,“有时间做义工,有需要找义工”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为给义工提供一系列医疗服务,2008年8月,在烟台市慈善总会联合烟台大众网共同牵头下,首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在烟台市口腔医院揭牌。如今,医院更是成为“全员义工单位”,并立足口腔卫生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开展各项慈善活动。

  2017年8月,烟台市口腔医院联合烟台市福彩中心、烟台大众网、烟台市正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为200余名孤独症儿童进行了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及口腔健康宣教,并为其中符合条件的10名家庭贫困的孤独症孩子们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2018年,该项目继续延续,扩大了筛查范围。医院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能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自闭症群体。

  2016年4月,山东省首例“孝口福”关爱无牙老人项目开始实施,至2016年年底,烟台市口腔医院先后为海阳、蓬莱、栖霞等地50余名五保老人免费镶装全口义齿。2017年、2018年,烟台市口腔医院继续把“孝口福”关爱活动进行扩展,为更多无牙颌老人免费镶装义齿。

  同时,烟台市口腔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每年都会在春节来临之际,走进定点帮扶对象——福山区前沙坝子村,为村民健康义诊,并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自2013年起,工作站与烟台市慈善总会、向阳街道达成协议,义务帮扶兴隆街社区5户空巢老人,经常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为他们做了详细的口腔检查。

  此外,烟台市口腔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还积极参与“学雷锋免费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和保健知识宣传以及口腔疾病问题咨询等服务;邀请烟台毓璜顶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烟台山医院(烟台市妇幼保健院)、解放军第107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烟台芝罘医院等八家医疗单位开展大型广场宣传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进行义诊和宣教,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为市民进行免费口腔健康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