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01 15:29:00   作者:

活动现场

烟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向市民科普艾滋病防治知识

艾滋病知识问答

  大众网烟台12月1日讯 (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刘正毅 冯雪英)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做好烟台市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根据山东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要求,12月1日,由烟台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

  现场,烟台市防艾委各成员单位和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烟台传染病医院及芝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等市区医疗卫生机构采取专家咨询、宣传展板展出、宣传册页发放、志愿者签名、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艾健康教育和宣传,提高群众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

活动现场

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拉横幅的方式向市民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

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体验点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三个90%’的防治目标,即90%的感染者通过检测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90%已经诊断的感染者接受抗病毒治疗;90%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病毒得到抑制。”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科长程晓松告诉记者,此次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的目的是提高的市民主动检测的积极性,通过艾滋病知识的宣传,让更多市民了解艾滋病知识,及早对艾滋病进行检测、治疗。

  烟台山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赵学福说:“通过对艾滋病知识的广泛宣传,市民对于艾滋病的知识的了解有了较明显的提升,也会有市民在进行高危行为后会动到医院进行艾滋病以及其他性病的检测。”烟台市疾控中心现场设立了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体验点,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艾滋病咨询检测服务,旨在通过现场咨询体验倡导大家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积极控制艾滋病传播,共享健康生活。

  活动现场,烟台康健医疗保健有限公司及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等院校的30余名防艾志愿者也现场发放红丝带和宣传资料,奉献了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和歌舞,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防艾知识。现场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市民纷纷主动咨询、索取宣传资料,安全套也被一“抢”而光。此次宣传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社会共同参与预防艾滋病,促进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在市民中的普及,有效提高了市民的艾滋病防范意识,进一步推动了烟台市下一步的艾滋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