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市召开2018年重点疾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30 21:5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30日讯 (通讯员 赵旭明 记者 李林) 为更好地总结艾滋病等重点疾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当前防治工作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防治工作任务,11月30日上午,烟台市召开重点疾病防控工作会议。市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暨重点疾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董锐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艾滋病、结核病、慢性病、精神疾病等重点疾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2018年,全市继续加大艾滋病检测工作力度,逐步扩大检测范围,大力加强艾滋病防治专业能力建设,抗病毒治疗移交工作全部完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局面更加明晰。不断强化流感等传染病疫情监测分析研判处置,加强部门联防联控;扎实落实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策略,预防接种工作持续有序开展,疫苗针对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结核病病原学检测、耐多药筛查力度进一步加大;深入开展“一评二控三减四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慢性病监测干预能力不断提升;加大省级心理健康服务与精神障碍综合防治试点工作推进力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更加规范。

  董锐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烟台市艾滋病等重点疾病防治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多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防控工作机制不断健全,防控体系得到加强,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重点疾病防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密切部门间协调配合,切实落实防治责任。要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围绕重点疾病、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和重点场所,创新工作方式,抓好综合防控,以百姓健康为总揽,合心合力,提高落实执行能力,推动重点疾病防控水平再上新高度。要严格落实分工,建立健全责任制,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科室和责任人,细化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和工作方案,制定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定期开展督导考核,强化工作督导,确保重点疾病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后,市政府领导、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部分领导视察了传染病医院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充分肯定广大医务工作者在防治艾滋病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励,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