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市口腔医院为92岁高龄患者种植新牙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30 16:32:00   作者:

种植手术中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团队共同讨论病例

  大众网烟台11月30日讯 (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王茜玮) 近年来,种植牙成为许多人牙齿缺失修复的首选。口腔种植技术的开展,对医生资质、技术水平、医疗机构布局及消毒隔离方面都有着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多年来,烟台市口腔医院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专业、规范的种植团队,并取得一定成效。

  以技术为先 建立安全治疗体系

  “今天来拆线,整个治疗期间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医生告诉我很快就可以带上牙冠,正常吃饭了。”今年92岁的郭大爷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前段时间,因为后牙缺失,咀嚼能力下降,吃饭成了郭大爷一大难题。谈及选择种牙的初衷,郭大爷表示,“虽然岁数大,但是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因为后牙缺失,安装活动假牙会不舒服,每天摘戴清洗,也不方便,郭大爷自己查阅了很多资料,了解种植牙技术。

  “郭大爷情况比较特殊,本身病史较为复杂,曾患有肠癌、高血压,心梗过两次,心脏里还有支架,服用多种药物,加上又92岁高龄,郭大爷的种植还是对我们的医生提出了很大的挑战。”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许胜主任告诉记者。

  据了解,烟台市口腔医院种植团队对郭大爷身体状况进行了严格而缜密的评估,专家团队多次讨论会诊,确定了最终的种植方案。在手术当天,还有专业的心内科医生全程守护,以应对突发情况。

  目前,郭大爷种植牙康复状况良好,身体并未出现任何不适。郭大爷告诉记者:“我的口腔问题全是在烟台市口腔医院治疗的,因为这里技术精湛,消毒严格,安全放心,我和家人对这里的医生也十分信任。”像郭大爷这种高龄种植患者在烟台市口腔医院远不止一例,此类种植手术的成功实施也对烟台市口腔医院的临床技术水平以及医疗体系的安全性做出了肯定。

  以专业为主 打造正规口腔医院

  随着种植牙市场火爆,开展种植牙治疗的口腔机构越来越多。然而,部分口腔机构的种植牙医生,并没有经过严格规范的培训,消毒设施也不够完善。口腔种植方案涉及外科种植体设计、修复咬合设计等多个方面,而在临床上,对操作和精度的要求也很高,只有专业的口腔种植医生才能胜任。

  近年来,烟台市口腔医院接诊过数例因单纯追求低价,而导致种植牙“失败”的患者,这类患者往往身心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患者王先生因意外牙齿脱落,对比价格之后去了认为价格比较“实惠”的口腔诊所进行了种植牙治疗。“半个月不到吧,吃饭的时候突然感觉不对,好像是种植的牙断裂了,牙齿根部牙龈出血。”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就诊的诊所对于这种情况束手无策,疼痛难熬的王先生便来到了烟台市口腔医院。

  “王先生的情况是种植技术不过关导致的,‘种植牙’出现松动、穿孔、脱落等现象。是在不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接受种植常见的案例,我们针对这种情况会有专业的治疗意见和建议,并根据患者意愿进行相应的补救措施。”许胜主任告诉记者。

  经过一段时间的对症治疗,王先生现已完全康复,咬合力良好,咀嚼功能基本恢复,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提高。

  在采访中,记者还观察到烟台市口腔医院为每位患者都建立了种植档案,定时跟进患者“种植牙”的使用情况。许胜主任表示:“实现每一个人的口福愿望是我们作为口腔医生的使命。我们医院追求的并不仅仅是种植过程,更重要的是其使用寿命,也就是存留率和成功率,目前烟台市口腔医院种植团队的成功率已经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

  据了解,二十多年来,烟台市口腔医院种植近2万颗牙,3年的存留率在99%,10年的成功率在96.7%以上。

  注重人才培养 建立规范种植制度

  作为医生必须要有工匠精神,只有不断地去学习,去钻研,才会与时俱进。据了解,烟台市口腔医院特别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特聘国内外数十名著名教授担任医院的名誉教授,与奥地利、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口腔医学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关系,每年选派多名优秀人才到国内外合作单位进修,通过广泛的学术交流、学习,获得更多的前沿新技术、新理念、新思路,目前已有多人分别赴美国、奥地利、澳大利亚、荷兰等地进修学习或攻读博士学位。

  一名种植医生的培养必须经过严格长期的过程,不是参加了几次培训班,听了几次老师讲课就算学成。部分口腔机构外聘专家来诊所给患者进行种植牙治疗,让诊所大夫跟着专家观摩学习,“速成”种植医生。

  目前,烟台市口腔医院从事种植专业的医生都是符合国家要求的执业医师,同时种植科还制定了严格口腔种植外科及修复的准入制度及手术分级制度。只有医师满足了相应的技术条件,才可以申请进行相应等级的手术或修复操作,从简单到复杂,每一步都经过严格的科室质量控制,没有资质和相应经验的医师是不能进行口腔种植相关技术操作的。这样既能减少患者的手术风险也能最大程度上保证种植的成功率,医疗质量得到保证才能让更多的患者放心地选择种植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