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18站走进黑岚沟村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1 15:39:00   作者: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为村民检查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专家解答村民疑问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村民登记

  大众网烟台11月20日讯 (记者 姚辉) 11月20日,“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第十八站启动。活动中,“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走进蓬莱市大辛店镇黑岚沟村,为30余位村民进行免费大肠癌早期筛查及常规体检。

  11月20日一早,“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早早来到蓬莱市大辛店镇黑岚沟村,并分成两组,一组为村民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一组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常规体检,并为村民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对于有用药需求的村民,还免费提供了相应药品。

  “村子是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如今在村里常住的以中老年人居多。”黑岚沟村“驻村”第一书记率春明表示,村民平时农活比较多,不太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今天医院的专家们能够来到百姓身边,可以说是实实在在帮到了村民,在让村民了解自身健康情况的同时,还纠正了村民的健康误区,为守护村民健康做出了贡献。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村民测量血压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村民进行心电图检测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从今天筛查结果来看,有几位村民的情况比较严重,其中一位痔疮和肛瘘的患者需要及时手术,拖下去的话只会越拖越重。”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告诉记者,在18站活动里,我们对于查出问题的患者都会予以指导及赠药,并告诉他们正确的解决方案,就是希望他们能够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出现疾病及早治疗,避免“小病拖成大病”的现象发生。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不仅要为需要的人送上健康,更希望能借此契机,进一步提高烟台居民的健康意识,为建设健康烟台添砖加瓦。截至目前,专家团共为21个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1个乡镇及1一个县开展免费筛查,成功为1100余位村民免费筛查,并为2位患者手术,圆满完成了活动前期筛查工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