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福山区人民医院开展帕金森病专题学习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2 17:21:00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11月12日讯 (通讯员 林世庆 记者 姚辉)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对临床遇到可疑或疑似帕金森诊断与治疗的认识,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特邀烟台市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巴茂文,针对帕金森病的早期识别与治疗进行授课。

  巴茂文从事神经系统变性病研究工作多年,尤其对帕金森疾病治疗有着独到见解,很多帕金森患者经其早期诊断,得到及时治疗,减轻甚至停止了肢体颤抖,可谓受益匪浅。巴主任先后获得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负责建立了“山东省烟台地区帕金森诊疗体系”这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巴茂文表示,帕金森疾病不可怕,主要在于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定期复诊,帕金森病的早期非运动症状多不被重视或不典型,导致临床工作中难以尽早发现并确诊。

  临床帕金森疾病不仅危害患者健康,导致患者工作和日常生活能力严重下降,还为患者的家庭和社会带来严重负担。巴茂文指出,帕金森病会导致患者先后或同时出现运动症状(包括肢体震颤、肌肉强直、动作迟缓、姿势平衡障碍)和非运动症状(包括嗅觉减退、便秘、抑郁、睡眠行为障碍),部分患者合并认知功能下降,此病起病缓慢,早期多不典型,如果能尽早发现、尽早规范治疗,可延缓患者症状加重,进一步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巴茂文还具体讲解了临床中遇到此类患者的规范治疗,包括运动症状药物控制不规范出现的症状波动的处理和非运动症状出现的对症治疗,指出各类常用抗帕金森病药物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拓宽了医护人员对帕金森病的认知视野。授课结束后,巴茂文主任就大家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福山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黄岐军针对目前科室收治帕金森疾病患者的具体情况、以往对于帕金森疾病认识的不足之处,做出了总结性补充和建议。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调动了医护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今后向帕金森病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