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第十五站走进长岛县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05 12:47:00   作者: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为居民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专家解答居民疑问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护士为居民进行登记

  大众网烟台11月2日讯 (记者 姚辉) 11月2日,“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第十五站启动。活动中,“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走进长岛县,为岛上50余位村民进行免费大肠癌早期筛查及常规体检。

  “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烟台大众网、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承办,北京肛肠学会、烟台市中医药学会协办。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肛肠科副主任于丽萍(左)为患者手术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专家为患者检查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专家为患者检查

  活动当天,“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携带电子肛门镜、心电图、血糖仪、血压计等医疗设备,早早来到在长岛县人民医院,并分成两组,一组为村民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一组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常规体检,并为村民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对于有用药需求的村民,还免费提供了相应药品。

  “长岛位置独特,岛上居民出岛不是很方便,这次我们来到长岛,除了和长岛县人民医院共同开展义诊活动外,还将为居民进行大肠癌免费筛查,并将由肛肠科于丽萍副主任为一位患者进行手术。同时,除肛肠科医护人员以外,医院内分泌、理疗、B超等方面的专家也来到长岛,为居民进行全方面的健康筛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表示,大肠癌早期症状不明显,通常是出血、便秘等肛肠疾病常见的症状,加之市民对于大肠癌并不重视,等到发现时,已经是中晚期了,治疗效果并不好。

等候筛查的居民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居民进行心电图检测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近年来,烟台市大肠癌发病率逐年增高,且因为该病中晚期治疗效果差,患者疾病负担通常比较重。但如果能对大肠癌进行早筛查,便能早发现,早治疗,不仅防治效果好而且所需费用少。“指诊、肠镜等方式都可以查出早期的大肠癌,如果这时候能及时进行干预,就会将大肠癌对健康的危害降到最低。”林林说,从今天的筛查情况来看,居民肛肠疾病发病率比较高,但所幸还没有发现大肠癌患者。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不仅要为需要的人送上健康,更希望能借此契机,进一步提高烟台居民的健康意识,为建设健康烟台添砖加瓦。截至目前,专家团共为18个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1个乡镇及1一个县开展免费筛查,成功为千余位村民免费筛查,并为2位患者手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