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送健康 烟台市口腔医院走进养老院

2018-10-17 17:2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进行口腔健康宣教

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为老人送上祝福及礼物

  大众网烟台10月17日讯 (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 重阳节又被称为“敬老节”,旨在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烟台市口腔医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敬老送健康”关爱老年人义诊活动。10月17日上午,烟台市口腔医院的专家们走进烟台市圣莱恩养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了口腔健康宣教及口腔健康检查。

  活动现场,老人们井然有序地坐着,认真听着专家进行口腔健康知识讲解。“老人每半年要去正规口腔医疗机构做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每年至少洁牙一次。”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介绍,老人应根据医生建议拔除残根、残冠以及松动、无功能的牙齿。牙齿缺失或拔牙3个月后,要及时镶牙,保持口腔牙列的完整,恢复口腔的基本功能。

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为老人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走到床前为老人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专家们贴心地来到老人床前为他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现在有很多老人是用的义齿,因此家属或护工最好协助老人用软毛牙刷将假牙刷洗干净,夜间不戴假牙时应清洗后放置清水中保存,最好使用假牙清洁片帮助清洁。假牙每天摘、刷、泡,晚上做好这一套。”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告诉记者。

  烟台市口腔医院一直以来积极履行公立医院公益职责,积极响应烟台市卫计委、烟台市慈善总会的号召,广泛开展公益活动,关心弱势群体,倡导慈心善举。烟台市口腔医院卧龙分院院长梅秀芹表示,在今天的活动中,发现大部分老人口腔保健意识薄弱,缺牙却未及时进行修复的现象普遍,医务人员针对老人们的口腔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治疗建议,同时,也希望通过口腔健康知识宣教,让老年人重视口腔健康。

  “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的义诊受到老人们热烈欢迎。通过义诊,烟台市口腔医院提供了专业的口腔健康知识,不仅使老人们意识到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也为老人们提供了健康指导,有助于老人们今后的口腔健康。”烟台圣莱恩养老院院长翟少磊表示,也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爱老年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山医院足踝外科:精业金刚钻解决病痛

    他们是一群勇于开拓的医生,面对数量庞大的足踝疾病患者,他们白手起家,创建烟台市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足踝外科,同时牵头成立山东省第一个足踝外科学组;他们是精业的医疗专家,追求卓越,为每一位足踝疾病患者量身定制“个性化治疗”;他们持续创新,以科研促...[详细]

    04-01 1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国家首批无痛分娩试点医院落户烟台山医院

    3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确定了91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其中,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榜上有名,成为烟台市区范围内唯一一家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详细]

    03-29 1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滨医烟台附院与栖霞市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贯彻落实《山东省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文件精神,3月26日上午,滨医烟台附院与栖霞市卫生健康局、栖霞市人民医院、烟台桃村中心医院正式签署对口帮扶协议,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院长王强、副院长宋守君,栖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建刚...[详细]

    03-27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福山区召开卫健系统作风改进活动推进会议

    3月26日上午,福山区召开卫健系统作风大改进活动推进会议,对全区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改进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福山区副区长周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3-27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正确认识无痛分娩 请给孕妈多一点关爱

    孕育新生命,对于每个母亲来说都是一段难忘的历程。这一路,充满惊喜与期待,却也伴随着焦虑与忐忑,尤其是剧烈的分娩之痛,更让准妈妈感到不安和恐惧,这一点真的无法避免吗?[详细]

    03-26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组织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在烟台汽车总站候车大厅,来自滨州医学院的20多名结核病防治志愿者们与现场等候班车的乘客们和烟台交运总站的工作人员们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公众宣传活动。[详细]

    03-26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