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迎重阳 烟台市口腔医院开展老年人关爱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12 17:3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 记者 焱培) 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可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包括器官功能减退、基础代谢降低等,并可能存在不同程度和不同类别的慢性疾病。老年人颌面部骨骼、咀嚼肌、表情肌、软组织等组织器官也会发生一系列退行性变化,加上因口腔疾病导致的牙齿缺失,将会严重影响口腔咀嚼功能、外观形象、发音和社会交往能力。重阳节将至,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为广大老年朋友做出了全面的口腔保健建议。

  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建议老人每半年去医疗机构做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每年至少洁牙一次。由于老年人口腔解剖生理的特殊性,口腔疾病发展变化速度快,口腔自我修复能力减弱。因此,为老年人提供定期检查、洁治等保健措施对维持口腔健康必不可少。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建议:老年人应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每年至少洁牙一次。

  老人应根据医生建议拔除残根残冠,残根(因龋坏、外伤等因素造成的牙冠缺失及部分牙根缺失)、残冠(因龋坏、磨损等因素造成的牙冠的大部分缺失)可成为全身感染的病灶,往往可引起全身性疾病。因此,老年人应该及时拔除没有治疗价值的残根或残冠,此外,很松动、无功能的牙齿也需要拔除。牙齿缺失或拔牙3个月后,要及时镶牙,保持口腔牙列的完整,恢复口腔的基本功能。

  老人应每天清洁可摘义齿(活动假牙),戴假牙也要保持清洁卫生,对于配戴活动假牙(可摘义齿)的老年人,应在每次饭后取出活动假牙以软毛牙刷刷洗干净,夜间不戴假牙时应清洗后放置清水中保存,最好使用假牙清洁片帮助清洁。假牙每天摘、刷、泡,晚上做好这一套。

  此外,还要关注口腔黏膜变化,发现异常应及时诊治,老年是口腔黏膜疾病高发的年龄,老年人应该关注口腔黏膜变化,发现口腔内有两周以上没有愈合的溃疡,口腔粘膜有硬结、白色或红色斑块及出现牙痛、牙龈出血等不适症状后要及时就医。如果口腔粘膜长期受到不良刺激或有烟酒不良嗜好,容易发生口腔白斑甚至口腔癌。因此,应早期预防,消除不良刺激和戒除烟酒嗜好。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建议:一旦出现疾病症状要及时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最后,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提醒: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维护良好的口腔健康对于老年人摄入足量、均衡的营养,促进老年人的全身健康至关重要。

  烟台市口腔医院重阳佳节送福利

  活动时间:2018年10月17日(周三)重阳节

  活动地点:烟台市口腔医院(总院)

  活动内容:活动当日65周岁及以上来院就诊患者窗口挂号免普通门诊检查费,免一次性治疗盘费,免病历卡费。

  65周岁及以上来院就诊患者,活动当日就诊结束后,可凭缴费发票到一楼咨询台免费领取口腔保健品一份。

  活动当日凡到院患者均可“听口腔课,学习健康知识”、“看院史馆,了解口腔历史”,口腔专家现场教大家如何规范刷牙和正确使用牙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