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举行《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主题晚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29 11:33:00   作者:

晚会现场

开场舞《幸福赞歌》

歌曲《我爱您中国》

  大众网烟台9月29日讯 (记者 姚辉)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表达对全市无偿献血者的谢意,9月29日,由烟台市中心血站,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大众网共同主办的“融·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主题晚会,在烟台宝龙城市广场精彩上演。烟台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洪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李泽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1998年10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开始实施,以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体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目前,国家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实行无偿献血,不仅能保障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保证输血安全,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它还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是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

现场互动

模特表演《古韵绽放》

歌曲《喀秋莎》

  “定期献血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病率,不会对身体造成损伤。”9月29日,烟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现场设置了献血政策咨询台并发放献血知识手册等宣传品,为市民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作用以及献血后的好处,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

  18:30,晚会在舞蹈《幸福赞歌》中拉开帷幕。歌曲《我爱您中国》、《喀秋莎》;模特表演《古韵绽放》;傣族舞《金孔雀与凤尾竹》;魔术表演;梦幻手杖舞;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晚会现场还设置了有奖抢答环节,所有问题均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及无偿献血知识相关,不仅调动了现场市民积极性,还让市民进一步了解了无偿献血。

采血车来到活动现场

傣族舞《金孔雀与凤尾竹》

魔术表演

  输血是现代医疗的重要手段,是人类认识自己、征服疾病的伟大发现,它在临床医学领域有着拯救生命、治疗疾病的重要作用。很多人认为,献血会对身体造成损伤,但实际上,定期献血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病率;促进血液新陈代谢,增加年轻血细胞比例,使人头脑清醒,更具活力,并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铁质,减少肿瘤病的发生率。

市民现场进行无偿献血

节目《梦幻手杖舞》

手语《感恩的心》

  为进一步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体现众志成城,热心奉献的互助精神,烟台市中心血站将采血车开到现场。在晚会期间,不少市民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不忘献出自己爱心,纷纷走上献血车,仅仅一个小时,便捐献热血3700毫升。“这还是我第一次献血,数量是300毫升,虽然有点紧张,但是很兴奋。”第一次进行无偿献血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没来到现场,自己也不会走上采血车。既然已经献过一次血,以后自己一定会坚持下来。

  截至2018年9月25日,烟台市在2018年期间共有47887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其中采集全血44960人次,总计81273.7U,采集量比2017年同期增长10.23%;机采血小板2927人次,总计5631个治疗量,采集量比2017年同期增长17.56%。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