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开展口腔健康讲座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29 09:45:00   作者:

口腔健康大讲堂合影

向小学生们讲解口腔保健知识

小学生们踊跃发言

  大众网烟台9月29日讯 (通讯员 姜钧 栾美玲 记者 李林) 提高全民口腔保健意识,要从娃娃抓起。9月28日下午,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开展关爱学生口腔健康大讲堂活动,为南通路小学二年级五班的48名学生进行口腔健康讲解,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如何正确保护口腔健康。

  “同学们,考考你们,什么样的牙齿才是健康的牙齿呢?”来自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的口腔专家向小朋友们提问,讲堂氛围瞬间被调动起来,孩子们纷纷举手进行抢答。“牙齿要白”、“得干净”、“没有虫牙”……一边比划一边回答,孩子们给出了各种各样的回答。在医生就给出了答案后,他们立刻就开始对照,判断着自己的牙齿是不是健康。

指导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法

学生们认真听讲

小小“爱牙宣传员”

  在口腔健康知识讲座环节当中,口腔专家们利用精心制作的PPT从口腔的基本知识到牙齿的保护,从生活习惯的养成到正确刷牙的方法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使孩子们懂得了爱牙护齿的重要性,掌握了保护牙齿的方法。随后,口腔专家使用牙齿模型,为孩子们现场演示了规范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孩子们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

  活动结束后,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工作人员给每个孩子颁发了“爱牙宣传员”聘书,以此鼓励孩子们多多向身边人传播正确的口腔保健知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家长们都纷纷表示这堂口腔健康大课堂别开生面,“很多口腔健康知识我自己都不知道”,希望学校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烟台莱山口腔医院将持续开展口腔健康大讲堂进校园服务,定期为青少年群体进行口腔检查,帮助青少年群体养成健康科学的爱牙、护牙习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