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造福于民 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第十站启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12 17:12:00   作者:

活动现场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右)为村民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大众网烟台9月12日讯 (记者 姚辉) 9月11日,“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第十站启动。活动中,“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走进莱阳市柏林庄街道全家屯村及龙旺庄镇堑头村,为两个村庄近50位村民进行免费大肠癌早期筛查及常规体检。

  公益筛查 守护群众健康

  9月11日一早,“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携带心电图、血糖仪、血压计等医疗设备,来到全家屯村,在为村民们进行免费大肠癌早期筛查的同时,还根据每位村民的身体状况进行健康指导。“从上午的筛查情况来看,没有发现严重的肛肠疾病,而且痔疮发病率也很低。”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告诉记者,针对发现病情的村民,我们在给予健康指导的同时,还像村民赠送相关药品,助力村民“肛肠健康”。

  全家屯村是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目前共有70户260人。“村子里的青壮年大多在外务工,村里以老年人为主。同时,因为村里的土壤特殊,只能种植小麦等农作物,村民收入有限。”全家屯村“驻村”第一书记高洪勋表示,以往只有镇上的卫生院会定期来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但以大肠癌为主题的还是首次。

  高洪勋说,“对于肛肠疾病的相关健康知识,村民还是了解的较少。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而且通过专家‘面对面’指导,让村民了解了肛肠健康的重要性。此外,专家们还针对村民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情况,进行了用药等方面的健康指导,可以说是实实在在‘守护’了村民的健康。”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专家解答村民疑问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心电图检测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早发现早治疗 健康扶贫在行动

  离开全家屯村后,“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马不停蹄赶往龙旺庄镇堑头村。“在筛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位村民有大肠癌家族史,其爷爷和父亲都有发病史,属于大肠癌的微信因素之一。”邢建波说,针对村民的情况,已经建议其到正规医院做肠镜检查,如果真的有大肠癌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病情恶化。

  “堑头村目前365户,人口970人,耕地面积1160亩,但村集体无收入,百姓的收入主要还是以耕地和外出务工为主。”堑头村“驻村”第一书记郑彬勇说,目前村民的收入还是比较低,本次活动让村民提前了解了自身健康状况,发现问题也可以及时采取措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地发生。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将对烟台20个贫困村庄免费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并从中选取20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进行免费手术。目前,活动已成功开展十站,先后走进13个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及一个乡镇,为940余名村民免费筛查,并为一位大肠癌癌前病变患者成功手术,受到了各村村民及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下一步,活动及继续走进栖霞、招远等地,为村民“上门”送健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