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第九站走进来莱阳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05 10:47:00   作者: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王洪岭为村民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

为村民测量血糖

解答村民疑问

  大众网烟台9月5日讯 (记者 姚辉) 9月4日,“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第九站启动。活动中,“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走进莱阳市万第镇旺屋庄村,为该村50余位村民进行免费大肠癌早期筛查及常规体检。

  7月3日一早,“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依然早早来到旺屋庄村,并分成两组,一组为村民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一组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常规体检,并为村民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对于有用药需求的村民,还免费提供了相应药品。

  “村子里当前的常住人口,大概在四百人左右,主要以老年任群体为主。”旺屋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唐江波介绍,村庄属于山村,加上村民健康意识不足,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经常小病拖成大病,从而导致“因病致贫”的现象发生。这次白石肛肠医院专家来为村民免费检查,可以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帮村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为村民进行心电图检测

为村民测量血压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从筛查情况来看,村民发病率较低,很少有人患有肛肠疾病,即便是患病,也没有很严重的症状,比较严重的是一个肛瘘的患者,这或许与当地饮食及村民经常下地劳动有关系。”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王洪岭表示,目前活动已经走进了十余个村庄,从整体情况来看,筛查过得村民整体健康情况良好,虽然肛肠疾病时有发生,但我们都进行了健康指导,助力村民康复。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将对烟台20个贫困村庄免费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并从中选取20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进行免费手术。目前,活动已成功开展九站,先后走进11个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及一个乡镇,为900余名村民免费筛查,并为一位大肠癌癌前病变患者成功手术,受到了各村村民及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