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2018年度烟台市免费窝沟封闭将于9月底结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04 18:16:00   作者:

2012年,烟台市政府把“儿童龋病预防治疗项目”列入为民服务实事,受到小朋友和家长的广泛欢迎

医生为目标儿童进行六龄齿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演示图

  大众网烟台9月4日讯 (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 记者 焱培) 又是一年开学季,家长们在给孩子们调整作息的同时,不应忽视对孩子口腔健康的关注,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提醒,烟台市本年度免费儿童窝沟封闭项目将于本月结束,请广大市民不要错过时机。

  窝沟封闭是预防窝沟龋坏最有效的方法。不损伤牙体组织,清洁牙面后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充分保护牙齿。

  烟台市政府自2012年起,每年3月1日至9月30日为烟台市在校二年级小学生四颗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诊疗。截止到2018年8月全市14个县市区均已经完成入校筛查、健康宣教工作,本年度共计为21879名目标儿童实施了免费窝沟封闭,共封闭牙数57846颗。

  对因各种原因(如牙齿萌出高度不足)无法在校接受免费窝沟封闭诊疗的目标儿童,可由定点医疗机构开具预约单,家长可凭单带目标儿童到相应医疗机构接受免费诊疗,并且享受半年免费复查,如半年复查发现封闭剂脱落仍可享受免费再封闭。如预约单丢失,也可凭学校开具证明到定点医疗机构接受免费诊疗和复查。

  本年度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将于9月30日结束,请家长尽快携带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就诊预约单”带孩子到相应定点医院接受免费窝沟封闭诊疗和复查。如复查时牙齿仍未完全萌出,无法进行窝沟封闭治疗者,由医生做登记,延长时间,直至4颗六龄齿完全萌出并实施封闭。

  窝沟封闭工作是一项长期、持续的过程,烟台市口腔医院作为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始终以保障学生的口腔健康为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提高落实工作的时效性、有效性,努力让孩子们远离牙病,健康地成长、自信地微笑。

  温馨提示:为保证诊疗效果,建议儿童空腹进行窝沟封闭。

2018年度烟台市儿童龋病预防工作(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