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24小时全程记录 让我们向全体医师致敬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18 12:34:00   作者:

  编者按:生命,至高无上;医者,延续生命。现代医学泰斗裘法祖教授说过,“德不近佛者,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2018年8月19日,是中国首个医师节,为唤醒全社会对医生的尊重,大众网记者利用两天的时间,走进烟台各家医院,用镜头记录医者的艰辛,还原医生24小时“轮轴转”的真实状态。

现场拍摄

现场拍摄

  0:00的急诊科

  医生是神圣的,是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0:00,大部分人已经进入梦乡,但对于医院急诊科来说,“战斗”才刚刚打响。街道上的冷冷清清,对应的是急诊科那犹如没有硝烟的战场。

  2:00的小儿骨科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医生这份职业来说,没有每天8小时的固定工作时间,有的只是夜以继日地付出与坚守。

  4:00的神经内科

  妙手回春,是人们对医生技术的褒奖,但有几人记得,他们也只是普通人,面对质疑,他们也会难过;面对挫折,他们也会有失败感。

  6:00的肛肠科

  清晨的烟台,是宁静祥和的。而医生却无法享受这惬意的时光,只因为他们依然“在路上”。

  8:00的国医堂

  医者父母心,面对患者,医生希望可以治好每一个人,但有时却事与愿违。如果这时能够换位思考,或许就会少些吵闹。

  10:00的口腔种植科

  有人说,选择了医学,就意味着走上了一条艰难坎坷的荆棘路。但当你走上这条道路,也会见到别人永远无法见到的精彩风景。

  12:00的手术室

  无影灯下,除了机器的“滴答”声,一切都显得格外的安静与紧张,而这里,也正是希望重燃的地方。

  14:00的眼科

  连续接诊数十名患者;一台手术持续十几个小时以上;为了患者安全,十天没有出过医院大门……种种的一切,如果没有亲身经历,是普通人无法想象的。

  16:00的老年医学科

  医生在工作中,不仅仅是在为患者治病,更是在为患者“医心”。如何打破医患之间的隔阂,是他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18:00的产科

  医生是新生和希望的见证者,或许正是这份神圣感,才让他们坚持到了最后。

  20:00的儿科

  华灯初上,夜未央。无论端坐诊室的耐心解答,还是手术室中的一丝不苟。医生都在用自己的付出,“擦亮”身上的白大褂。

  23:00的ICU

  生与死,看似遥远,有时却又只在刹那间。正因为见过了死亡,才知道生命的可贵。

  8月19日,我们将迎来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希望所有医生能在节日里,找到自己的“幸福感”,也让我们向所有默默奉献的医生们致敬。记者 姚辉 曹平 摄像 宫晓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