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血液库存告急 中心血站呼吁市民奉献爱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14 20:3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4日讯 (记者 姚辉) 连续多日的“桑拿天”,让烟台市血液库存备受考验。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各型血液库存量只能满足临床重症急诊用血,择期手术只能延期。“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爱的传递。定期适量献血不但无损身体健康,还可拯救一个濒临垂危的生命,挽回一个因疾病摧残而可能破碎的家庭。”血站工作人员呼吁,市民奉献爱心,踊跃献血。

  8月7日晚8点,牟平一患者肝脾破裂,急需A型悬浮红细胞5600毫升;

  8月7日晚11点,市中心血站接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电话,“一名O型产妇大出血,子宫切除,急需大量救命血液”。血站为该产妇紧急提供了悬浮红细胞4000毫升、冷沉淀50U;

  8月8日晚9点,烟台山医院一患者骨盆破裂,急需A型机采血小板两个治疗量,白天血站紧急提供悬浮红细胞4400毫升;

  8月9日下午4点,血站又为蓬莱一名外伤患者提供B型悬浮红细胞2400毫升……

  高温天气里,突发用血事件频频发生。血站工作人员介绍,除了高温引发的疾病和事故外,二胎政策放开,高龄产妇增多,产科用血明显增加,再叠加交通事故、外伤救治增多等均造成临床用血持续增加。

  一面是告急的血库,一面是冷清的献血车,让人不免担忧。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烟台街头一天下来不足百人献血,远远满足不了临床用血需求。“进入7月以来,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室外热浪滚滚,人们外出活动减少,街头献血人数锐减,采血量持续走低。”工作人员说。

  在得知近期血液紧张的消息后,烟台市卫计委机关、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人民检察院等公务员,龙口教育系统、招远卫生系统、银行系统、烟台交运集团、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烟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们走上街头,顶酷暑自发组织献血活动。他们走进采血车,挽起袖子,用自己献血的实际行动默默为患者奉献着爱心,为急需用血的病人送去希望。

  在庞大的用血需求量面前,需要更多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在此,市中心血站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积极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用热血的温度温暖病床上等待着的生命,用博爱的胸怀挽救每个家庭。市民可以拨打献血热线0535—2456018进行咨询。

  相关链接

  流动采血车街头采血工作信息

  固定献血服务网点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