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毓璜顶医院肛肠科:追求舒适化人性化服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09 10:22:00   作者:

王在秋(中)与团队讨论患者病情

王在秋及其团队

烟台毓璜顶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在秋

  大众网烟台8月9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成修 肖宏) 近期,烟台毓璜顶医院肛肠科成功救治一名肛周坏死性肌筋膜炎患者,该患者会阴部皮肤及皮下组织完全溃烂,并伴大量脓性分泌物。经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在秋及其团队精心救治后,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患者于某某,因会阴部闷胀不适自行外用“热艾蒿水”熏蒸会阴部。第二天发现肛门及会阴部肿胀、疼痛,但无发热等症状,并没有在意。没想到的是,随着时间推移,于某某会阴部肿痛范围逐渐增大,疼痛逐渐加剧,局部见皮肤发黑,在输液两天之后,效果不佳,肿痛继续加剧,且体温介于38—39℃之间。

  “患者在接受抗炎及对症治疗后,虽然肿痛感有所减轻,但肿痛范围逐渐波及阴囊、腹股沟及双臀,肿痛处皮肤开始出现大面积坏死、破溃、流脓血性物,便来我们医院寻求治疗。”王在秋表示,会阴部、双侧腹股沟区、阴囊等部位已经发生溃烂。

  “这是一种由局部软组织感染导致的严重的坏死性筋膜炎,如果再不进行及时的救治,不仅会对以后正常的生理功能造成严重损害,而且会迅速发展为感染性休克,危及患者生命,病死率非常高。”王在秋说,经过紧急的清创、引流,严格的抗感染、营养及对症支持、精心的换药治疗,患者的会阴部基本恢复到自然生理状态,目前已康复出院。

  烟台毓璜顶医院肛肠科创立于1961年,随着近60年的发展,科室成为以中西医结合为特点、以现代微创治疗为特色的烟台市特色治疗专科。同时也是胶东地区实力最雄厚的肛肠病治疗中心。“目前,科室对痔、瘘、裂肛门外伤及排便障碍性疾病、肛门直肠良性肿瘤、早期恶性肿瘤等疾病有着完善的治疗手段及相应设备。”王在秋介绍。

  “我们不断追求最舒适化的医疗和最人性化的服务,通过微创、微痛或无痛来缩短患者住院时间,让患者功能及外观的恢复达到自然正常生理状态。”王在秋说,在肛肠镇痛方面,科室与麻醉科紧密合作,各种手术严格按照ERAS流程进行,最大程度减少损伤,术前医生及麻醉师会为患者进行心理辅导。术后,镇痛泵镇痛2—3天,并根据患者情况,个体化用药换药尽量轻柔操作,避免过度刺激切口,并辅以中药坐浴。

  王在秋说,科室在山东省及烟台市率先开展了各种等痔及排便障碍型便秘(ODS)的微创手术,如自动痔疮套扎术、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选择性痔切除术、经肛吻合器直肠切除术、腔镜直线切割缝合器直肠前突修补术等,并在国内外首次采用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联合腔镜直线切割缝合器直肠前突修补术治疗相关疾病。

  此外,烟台毓璜顶医院肛肠科在烟台市率先开展了MRI排粪造影及MRI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影像学诊断。今年,医院审批引进肛肠动力检测系统(包括盆底肌生物电反馈刺激、肛门直肠压力测定、盆底肌电图)及结肠传输试验,对于各种便秘的诊治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