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义诊走进建昌街社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06 17:24:00   作者:

 烟台市中医医院现场义诊

烟台市口腔医院现场义诊

烟台芝罘医院现场义诊

芝罘区疾控中心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烟台8月6日讯 (记者 曹平 李林 通讯员 王艺颖 徐莉)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自身的健康问题,8月5日,“中亚·至宝”杯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第二站走进烟台市芝罘区向阳街道,在建昌街社区开展义诊,并在华茂社区开展文化节汇演,以多种形式普及健康知识,全面推行“健康中国理念”,助力卫生城市建设,打造健康教育新阵地。

  第二站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烟台市芝罘区民政局、烟台市芝罘区向阳街道办事处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大众网、烟台市芝罘区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烟台市芝罘区向阳街道华茂社区、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承办,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芝罘医院,芝罘区疾控中心,烟台东方医院,烟台凤凰台医院,烟台肺科医院,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烟台欣和食品企业有限公司、烟台市蝴蝶泉水业有限公司、渤海银行烟台芝罘区支行协办。

  作为烟台市首届健康主题的社区文化节,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芝罘医院,芝罘区疾控中心,烟台东方医院,烟台凤凰台医院,烟台肺科医院,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等多家医院参与现场义诊,为市民现场问诊答疑。

  “关节疼痛属于一种老年病,40岁的患有关节炎老人占该年龄段的40%左右,50岁的患有关节炎老人占50%左右,甚至有很多20—30岁的年轻人,也患上了关节炎。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市民一定要避免着凉,适当锻炼。”烟台市中医医院风湿病科主任赵恒立告诉记者。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在为居民检查口腔后,烟台市口腔医院修复科姜林宏告诉记者,在医院进行就诊的老人中,比较常见问题是老人存在缺牙、不及时修复,重度牙周炎,牙齿松动等,如果坏牙要及时修复。

  “现在属于苦夏,中暑、心血管疾病比较多发,医院选派中医科、和心血管内科医生为居民进行健康检查,预防疾病发生。”烟台芝罘医院科员孙莉梓告诉记者。据了解,烟台芝罘医院还派遣眼科医生为现场居民进行了眼部检查,让更多居民及时了解眼部健康状况。

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方医院)现场义诊

烟台凤凰台医院现场义诊

烟台肺科医院现场义诊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现场义诊

  “这次社区活动,只是我们为居民送健康的一部分。医院还会走入居民家中,为他们进行免费的体检,针对健康状况异常居民,我们还会定期回访,真正做到了健康1+1搭起百姓连心桥 。”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方医院)朱主任介绍。

  “脑卒中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家属在脑卒中的康复和预防复发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烟台凤凰台医院健康宣教科吕寿彬告诉记者,中风偏瘫的患者在危险期过后即可进行身体康复训练,宜早不宜迟。

  “部分老年人可能会出现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我们想通过这次义诊,让更多居民了解心理健康。”烟台肺科医院医务科刘主任告诉记者:“老人的心理健康有部分原因是因为睡眠不足导致的,这就要求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早睡早起、适当运动等。”

  2018年6月,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联合大众网开展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肛肠科梁医生表示,肠疾病主要表现为便秘、痔疮、肠内息肉、大肠癌等。大肠疾病本身很常见,并不可怕,但关键是要早发现、早治疗,定期体检很重要。

  据了解,建昌街社区长期关注居民健康,开展“杏林送暖”活动,邀请医生到社区免费给辖区商圈联盟企业办理健康证;开展“善行建昌”便民服务微公益系列活动,邀请甲状腺专家、眼科专家、口腔专家开展专项义诊体检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