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第5站走进虎头崖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02 21:35:00   作者: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

活动现场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大众网烟台8月2日讯 (记者 姚辉) 7月31日,“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第五站启动。活动中,“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来到莱州市虎头崖镇,利用一天时间分别为翟村及朱马王家村村民免费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本站共计筛查村民110余人。

  送医上门 受村民称赞

  为尽早到达筛查地点,及时为当地村民筛查,7月31日早上5点,“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变启程前往莱州市虎头崖镇。上午8点,专家团抵达翟村后,立马进入工作状态。登记、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大肠癌早期筛查……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时,专家团成员根据筛查结果为每位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村民进行健康指导。

  “村里总户数252户,总人口692人。主要以40岁以上中老年为主,其中,60—75岁的80人,75—80岁的50人,80岁以上的4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7户,贫困人口24人,低保户13户,低保人口17人,是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翟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春晓表示,这次公益活动让村民能更多了解大肠癌相关科普知识,引起村民对大肠癌的关注和重视,真正做到大肠癌的预防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大肠癌发病率,希望日后有更多的专家来到村民身边,为他们“上门”送健康。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将对烟台20个贫困村庄免费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并从中选取20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进行免费手术。目前,活动已成功开展五站,先后走进7个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为500余名村民免费筛查,并为一位大肠癌癌前病变患者成功手术,受到了各村村民及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活动现场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村民进行心电图检测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不可忽视 高危人群尽早筛查

  下午1点20分,结束了上午筛查的专家团成员们,在简单用过午餐之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朱马王家村,为那里的村民进行免费筛查。“登记住户285户,实有住户274户,村民772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253人(80岁以上52人),18岁以下76人,全村现有贫困户24户,贫困人员36人,其中大部分贫困户和贫困人员因病、因残、年龄过大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朱马王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孙琪介绍。

  “多年来朱马王家村村集体除上级拨付的村级运转经费外,没有其他可以用来建设发展的资金来源,且受地形、地貌和缺水等不利因素影响,村民经济收入多以种植低经济收益的麦子、玉米农作物为主,没有支柱产业和其他创收来源。”孙琪说,此次健康扶贫公益行活动让贫困人员和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诊疗服务,不用到医院排队挂号,极大的方便了村民。希望此次公益行活动能让更多地方、更多老百姓、更多贫困的人群受益。

  “这还是我第一次参与‘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活动,前四站一直都是邢院长来为村民筛查。从今天的结果看,这两个村的村民情况还不错,虽然个别患有痔疮,但情况不重,没有发现潜在的大肠癌。”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王洪岭表示,有大肠癌患病风险的人其实并不在少数,只是因为大肠癌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很多人根本不在意,等到发现的时候为时已晚。50岁以上、有家族病史等高发人群,应定期进行相应检查,防止悲剧发生。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