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第一站走进福惠社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30 19:45:00   作者: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义诊现场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文艺汇演现场

福惠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臧崇岭为居民颁奖

 

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总经理宋文友为获奖居民颁奖

  大众网烟台7月30日讯 (记者 曹平)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自身的健康问题,7月29日,“中亚·至宝”杯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第一站走进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福惠社区,以专家义诊、健康知识问答、文艺汇演等形式,普及健康知识,全面推行“健康中国理念”,助力卫生城市建设,打造健康教育新阵地。

  据了解,首站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烟台市福山区民政局、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办事处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大众网、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福惠社区、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承办,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益善德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协办。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义诊现场

  多家医院参与现场义诊

  作为烟台市首届健康主题的社区文化节,烟台大众网特邀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等6家医院参与现场义诊,为市民现场问诊答疑。

  “平时在门诊,总有很多患者等待,问诊难免有些焦急。通过义诊的形式走进社区,能够与患者近距离接触,更细致全面地与患者进行沟通。”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谢赞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群中高血脂的情况越来越多,而这会诱发心血管方面疾病。人们应加强预防意识,注意饮食及运动,定期查体。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义诊现场

  近来天气炎热,不少市民就夏季出现的乏力、厌食、失眠头晕等症状进行咨询。“夏季不宜生气上火,饮食忌油腻,可多饮茶,若胃肠不好可饮用红茶。”烟台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李史清医生表示,中医是最贴近生活的,可以给人们日常起居进行很好的指导和建议。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义诊现场

  2017年8月,烟台市口腔医院福山分院正式开诊。一年来,福山分院与福山区卫计局下属各单位配合,走进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近3万名孩子进行口腔检查。烟台市口腔医院福山分院院长助理于德明告诉记者,福山分院秉承总院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为福山区居民提供最优质的口腔诊疗服务。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义诊现场

  “只要病人需要,牺牲我们自己的休息时间也是值得的。”在义诊现场,福山区人民医院中医科杨淑贞医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事经常参与义诊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居民祛病除痛。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义诊现场

  2018年6月,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联合烟台大众网开展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近年来,大肠癌一直处于高发态势。”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肛肠科住院医生侯雪敏提醒市民,一旦出现大便带血,排便次数改变,大便形状改变应及时到正规专科医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义诊现场

  此外,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也在现场为居民进行眼健康检查。自入驻烟台以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医院联合烟台大众网开展“高原·故园·梦圆”2017年聂拉木光明行暨烟台对口援助聂拉木白内障患者大型公益活动,为当地近百位藏民进行了筛查,并免费为37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精彩节目广受居民好评

舞蹈《打开幸福门》

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

哑剧小品《迎亲路上》

歌伴舞《为亲人细熬鸡汤》

舞蹈《青春波尔卡》

二胡齐奏《战马奔腾》

手语《四德歌》

小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福惠社区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东关、山后、大沙埠三个旧城改造村回迁居民为主体组成的城市社区。占地405亩,居民楼89栋,现有居民3580户。社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工作努力的方向,做好结合促融合,融合促和谐,曾先后获得“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科技普及示范社区”“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银龄之家”等2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福惠社区也是福山区第一个设施完备、文化氛围浓厚的现代化城市社区,为社区居民“老友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义诊结束后,福惠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臧崇岭以“健康、快乐、幸福”为主题致辞,并宣布“中亚·至宝”杯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正式开始。

  之后,福惠圆梦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打开幸福门》、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于鸿滨带来的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清新舞蹈队带来的哑剧小品《迎亲路上》、福山区老干局老年艺术团带来的歌伴舞《为亲人细熬鸡汤》、金凤凰舞蹈队带来的舞蹈《青春波尔卡》、福山戏剧家协会二胡培训中心国家一级演奏家和她弟子带来的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益善德文化传媒中心带来的手语《四德歌》以及小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精彩节目纷纷上演,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现场互动

大众健康社区文化节抽奖环节

  2017年,山东省启动了“一二三四奔健康”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全民动员、健康服务、体医融合、健康饮食、健康支持等五大措施,引导居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作为烟台市首届健康主题社区文化节,除文艺汇演外,活动还通过健康有奖问答等环节,将健康知识融入整场晚会,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全面推行“健康中国理念”,助力卫生城市建设,打造健康教育新阵地。

  作为此次大赛承办方之一,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始建于1931年中亚大药房。1995年被国家认定为中华老字号。近百年来,历经几代中亚人对民族传统制药工艺的不懈传承和对民族制药品牌的竭力锻造,终成国药瑰宝及其金字招牌。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恪守传统,秉承古训,以“心怀至诚,药德为魂”为企业精神,践行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至高敬仰和尊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