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为百岁老人上门服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25 16:07:00   作者: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右)为村民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专家为村民进行心电图检测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筛查

  大众网烟台7月25日讯 (记者 姚辉) 7月23日,“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第四站启动。活动中,“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先后走进莱州市郭家店镇葛城村及驿道镇北障村,为近200位村民免费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村民登记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专家为村民听诊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解答村民疑问

  全面检查 让村民受益

  早上5时,“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便从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出发,赶往本次活动的“第一站”——葛城村。“村里目前有370户,常住人口有840人。其中贫困户有11户,大部分为独居老人,或重或轻身体都不是太好。”葛城村“驻村第一书记”刘鲁彦告诉记者,因为经济、交通等原因,村民不愿意花钱上医院体检,也不愿意出村看病。这次能来村里为村民们免费体检,让大家知道了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而且专家们也都做出了健康指导,相信可以引起村民对于健康的重视。

  今年81岁的刘淑兰,是葛城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两个月前不幸被牛顶伤,至今无法下床。“刘淑兰的情况比较特殊,本身身体就不好,且年纪较大,行动不方便。由于家庭条件不好,被顶伤之后,就一直卧床在家,也没有去医院做过检查。”刘鲁彦介绍。“大娘,您的骨头很有可能是骨折了,一定要去医院看一看,不要拖着不去。”在刘淑兰家长,医护人员为其进行了细致体检,并嘱咐其一定要去医院检查,防止越拖越重。

  刘鲁彦说,“这次活动为村民检查得很全面,不仅有大肠癌早期筛查,还有血糖、血压、心电图等,让村民更加清楚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尤其是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来说,不仅提供了上门服务,还帮助他们做了健康指导,让村民真正受益。”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医护人员上门为“百岁老人”宋淑英检查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村民测量血压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为“百岁老人”上门服务

  6月23日,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在东山宾馆举行。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第四站活动启动前夕,莱州市驿道镇党委副书记刘永顺与烟台大众网取得联系,希望活动可以来到北障村,为当地的村民进行免费检查。

  “北障村是烟台市级扶贫工作重点村,目前村里的常住人口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体状况多数比较差,贫困人口中因病因残致贫的占7成以上,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健康意识薄弱,小病经常拖成大病。”刘永顺表示,之所以想要参与本次活动,是希望能够把最优质、最贴心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给予群众健康指导,帮助群众掌握科学用药常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为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为实现稳定脱贫筑牢健康基础。

  “齐鲁之甲胜,天下之名疆”在很多人眼中,莱州市就是“长寿之乡”,而在北障村,就有着一位“百岁老人”。“老人已经101岁了,平常自己可以在村里散步,身体也很硬朗,除了听力有所下降外,没有其他疾病。”北障村“驻村第一书记”宋述光说。“奶奶,您的心脏很好,一点问题都没有。”在“百岁老人”宋淑英家中,医护人员为老人检查之后,嘱咐其儿女要多让老人喝粥,尤其是将黑米、黑豆磨成粉,再煮粥让老人进食。

  “今天筛查了近200位村民,筛查结果很让人满意,除了一位疑似息肉的村民外,绝大部分村民都没有肛肠方面的疾病,只有极个别的有痔疮。对于这部分村民,我们赠送了相关药品,并嘱咐他们注意复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提醒市民,肛肠疾病与人们生活方式息息相关,平日里一定要注意定期运动,并保障饮食清淡,只要良好的生活方式,才可以让肛肠疾病“越来越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