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第3站走进前寨山沟村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17 22:06:00   作者: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右)为村民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专家为村民听诊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专家为村民测量血压

  大众网烟台7月17日讯 (记者 姚辉) 7月17日,“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第三站启动。本站活动中,“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来到海阳市朱吴镇前寨山沟村,为60余名村民免费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

  实实在在 守护村民健康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筛查期间,专家团为村民进行及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常规体检,根据筛查结果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并根据实际情况为村民进行健康指导。

  作为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前寨山沟村总户数240户,总人口660人。“因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村里常住人口约450人,多为50岁以上中老年群体。”前寨山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宁伟告诉记者,村子的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村民外出看病很不方便,加上意识薄弱,很多村民都不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次活动,不仅让村民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更指出了村民在日常用药中的误区,实实在在“守护”了村民的健康。

  “对于我们家来说,因为心脏不好的是家里的老人,在长期药物治疗的基础上,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但是,由于交通条件限制,加上老人年纪大,每次去一趟医院,都很麻烦。”刘姓村民坦言,今天专家主动来到我们这里,不仅为我们查体,还指导我们用药,让我们明白了很多用药误区,谢谢大夫们。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解答村民疑问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医护人员为村民登记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20个免费名额 住院期间医疗费用全免

  “大姨,你吃药吃的不对,这个要70岁以后就不能吃了!”“血糖这么高,胰岛素每天都要打,不能隔一天一打。”……“从筛查结果来看,本次筛查的村民几乎没有严重的肛肠疾病,只有极个别的村民患有痔疮。但从心电图来看,村民的检查结果不是很理想,很多人心脏都有问题。针对这部分人群,我们建议其到正规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检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表示,这里的村民健康意识比较薄弱,有的人明明知道自己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但是确不注意自己的身体,用药不及时且不准确,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帮到他们,让他们重视自己的健康。

  “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烟台大众网、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承办,北京肛肠学会、烟台市中医药学会协办。

  活动中,“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专家团将依次对烟台20个贫困村庄免费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并从中选取20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进行免费手术,且诊疗期间一切医疗费用全免,从而做到大肠癌“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