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早准备早检查 毓璜顶医院近视手术助摘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26 09:5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6日讯 (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成修 凌峰) 近视眼已严重威胁到现代人的生活质量,视力上的不便,定会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随着高考和暑假的来临,“摘镜热”来袭,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李元彬主任提醒,视力矫正要早准备、早检查。

  视力矫正要早准备早检查

  填报志愿时,很多专业对视力都有严格要求,比如,军事院校的指挥、潜艇、水面潜艇等专业就要求每一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4.9(0.8);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等专业要求视力不低于5.0(1.0)。“不少孩子在高中期间就定下了要去军校的志愿,但一直等到高考完这段时间才进行视力矫正,却因术前检查不合格或因未有合适的ICL晶体而未能进行视力矫正,与自己的理想失之交臂。”刘淑君提醒患者,如果要进行视力矫正,要早做准备,早检查,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毓璜医院2017年引进全飞秒激光手术设备。全飞秒激光手术全程由飞秒激光完成,手术更微创更安全,较大程度减少对角膜组织结构的干扰,术后反应更轻,几乎不发生视力回退,术后干眼现象更少。医院已成功为长期隐形眼镜佩戴者、游泳健身、体育运动和户外活动等全国各地的近视患者成功摘镜。“一名近视10年的26岁女性,长期佩戴隐形眼镜,1年前因结膜炎不能继续佩戴,到医院进行了视力矫正。术后第二天视力恢复至1.2,摆脱了长期佩戴隐形眼镜的痛苦。”刘淑君说。

  此外,白内障术后双眼屈光参差,白内障术后残留近视及散光,眼外伤术后导致的近视及散光也可进行视力矫正。一位32岁的男性患者,右眼白内障ART术后屈光参差,到毓璜顶医院进行了左眼全飞秒手术,术后患者双眼视力恢复正常。“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新西兰、意大利的华人也到医院进行了摘镜手术。”刘淑君表示,“相对于传统激光手术,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更适合参军、报考军校等对视力有特殊要求的人群。”

  进行视力矫正要谨遵医嘱

  “全飞秒激光手术时间短,激光用时仅需几十秒。患者术后不仅舒适度好,而且术后长期实力更加稳定。同时,手术患者无需住院,即做即走。”刘淑君介绍,虽然说手术只需要2分钟,但术前的准备是很重要的。刘淑君提醒患者,如果带软性隐形眼镜,需提前1—2周停止佩戴;带有硬性眼镜,需提前3周以上停带;角膜塑形镜需提前3月以上停带。另外,在术前1—3天,患者需要点抗生素滴眼液,术前1—3天进行注视训练。

  全飞秒激光手术具有微创、更安全的特点,术中无疼痛,角膜完整性稿,手术时间短,激光用时仅需几十秒。患者术后不仅舒适度好,而且术后长期实力更加稳定。同时,手术患者无需住院,即做即走。“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在进行视力手术当日不要化妆,禁用带有挥发性气体的物品,如:发胶、香水、化妆品等。手术当天感冒、咳嗽、女性月经期等也要及时告知医生。”刘淑君强调,“虽然术后第1天即可正常用眼,但在术后1月内不要化妆、不可用力揉眼睛,注意眼部卫生,遵照医生嘱托,定期复查,滴用眼药水,合理饮食,禁烟酒。”

  毓璜顶医院作为烟威地区唯一拥有全飞秒矫视中心的公立医院,手术难度也达到了新的高度,可矫正视力范围在75度至1000度。但视全飞秒激光并不是适合所有患者。“患者的年龄要达到18—50周岁以上,近视度数要在1000度以内,散光度数在500度以内。”刘淑君说,“除此之外,患者的近视度数要稳定,每年增长低于50度,而且要求患者无其他眼科疾病,无全身严重疾病,术前检查要符合手术要求。”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