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旺加参治疗成功 预计三个月后重返家乡

2018-06-0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阿旺与爱心人士合影

阿旺为毓璜顶医院周喜强副书记献哈达

阿旺与母亲将治疗剩余的一万元钱交还给了烟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东丽

  大众网烟台6月5日讯 (记者 宫晓琛 通讯员 成修 添祎 马瑾) 6月5日上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11岁夏尔巴男孩阿旺加参(以下简称阿旺),来到了烟台毓璜顶医院心脏外二科医生办公室内,与母亲一起为烟台毓璜顶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以及帮助过他们的爱心人士们献上了哈达。

  11岁的夏尔巴男孩阿旺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已经错过最佳手术时间,在烟台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不远万里来到烟台接受治疗。5月18日,阿旺到达烟台毓璜顶医院,医院了解到他的情况之后,第一时间为他开通绿色通道,在阿旺入院第二天即安排了各种检查,并迅速制定手术方案。

  5月22日上午9点,阿旺被推进手术室。他的母亲洛桑卓玛一直等候在手术室外,十分焦急不安,直到下午1点,阿旺被推出手术室。得知手术顺利的洛桑卓玛流下欣喜的泪水。6月5日,已经康复的阿旺穿上了藏袍,来到办公室内为帮助过他们的人们献上了哈达,表达感激之情。

  本次手术烟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为阿旺捐款12.6万元,6月5日阿旺与母亲一起将治疗剩余的一万元钱交到了烟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东丽手中。阿旺的母亲洛桑卓玛表示:“这笔钱是烟台各界爱心人士用来帮助我们的。如今,孩子已经完成了手术,希望将这一万元现金继续传递下去,让需要的人能够像阿旺一样得到及时救治。”记者了解到,阿旺剩余的一万元钱,将作为由烟台毓璜顶医院与烟台市慈善总会联合成立的儿童救助项目的启动资金,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摆脱疾病。

  烟台毓璜顶医院心脏外二科主任马黎明告诉记者:“孩子的手术很顺利,现在处于康复阶段且恢复较好。下一步,阿旺将与母亲格桑卓玛一起,到御花园老年公寓进行下一阶段的康复。预计经过三个月的康复后,便可重返家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口腔医院举办第三届北大口腔名家讲坛

    1月4日—5日,烟台市口腔医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北大口腔名家讲坛暨烟台市口腔医院病例汇报会。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张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建国教授,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葵阳,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详细]

    01-06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公布2020年1月三大院区门诊排班表

    为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近日,烟台山医院发布了2020年1月份门诊排班表,以方便患者就诊。[详细]

    01-06 0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十二指肠乳头成型术填补省内空白

    12月27日至29日,烟台毓璜顶医院消化内科成功举办“2019烟台市医学会消化病学及消化内镜学分会年会暨ERCP手把手培训班”,共有300余名专家及代表参会,其中国内著名消化及内镜专家60余人。大会期间,国内著名专家就消化及消化内镜领域最新进展进行9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详细]

    01-03 0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元旦特辑:2020 他们的愿望想说给你听

    或渴望与家人欢聚一堂,或想要带着父母一起去旅行,或期待孩子成家立业……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有着或大或小的愿望。[详细]

    12-31 13-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试运行 首批28个门诊开诊

    新院新形象,为民保健康。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位于莱山区的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卫健委,莱山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及大力支持下,自今日起试运行。首批28个门诊开诊,多个医技科室投入运行。东院区试运行可以有效满足周边居...[详细]

    12-28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烟台山医院揭牌

    12月27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烟台山医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成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非隶属附属医院。[详细]

    12-29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