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山医院开展房颤免费筛查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9 19:20:00   作者:

烟台山医院心血管内科赵岚主任医师在为市民进行房颤筛查

  大众网烟台5月29日讯 (通讯员 叶杏 邢守林 记者 焱培) 值中国房颤日来临之际,6月1日至30日,烟台山医院开展“关爱心脏”房颤免费筛查大型公益活动,同时,烟台山医院心内科设立了房颤专家门诊,为房颤患者提供规范化、个体化诊疗,以期早期诊治,降低房颤引起的中风和心衰的发病率、致残率、致死率。

  烟台山医院心血管内科赵岚主任医师介绍,心房颤动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快速心律失常之一,是由心房快速不规则跳动引起的心慌、气短、乏力和精神不振、并会使原有心力衰竭和心绞痛症状加重。房颤最大的危害是脑中风和心力衰竭,房颤患者脑中风的风险是普通人的5倍以上,引起的中风致残率、致死率极高。房颤还可引起心功能不全、心衰,导致心脏形成血栓、认知功能障碍及痴呆。60岁以上每100人中就有1人出现房颤,且随着年龄增长患病率急剧升高,在75岁以上人群房颤发病率近10%。

  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提高房颤治疗效果和愈后的关键。赵岚建议,有心动过速、心慌、胸闷、气促、晕眩等症状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还有既往发生过脑卒中者,应尽早进行相关检查。

  烟台山医院是全国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是山东省救治实力雄厚的冷冻消融治疗房颤中心,烟台山医院心血管内科自2002年起开展心内电生理研究及射频消融治疗快速心律失常,与国内外权威医院电生理中心交流合作,配备世界最先进的三维磁导航系统,2006年在全省率先房颤射频消融治疗,2015年率先开展冷冻消融和左心耳封堵术,至今已成功射频消融治疗房颤、冷冻消融治疗房颤、左心耳封堵术1000余例,其中冷冻消融手术数量高居山东省首位,房颤诊治技术实力居国内前列。

  时间:6月1日至6月30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2:00-4:00。

  地点:烟台山医院一楼门诊大厅

  筛查方法:心电图简易PAD筛查,两手大拇指放在电极片上,在PAD屏幕上会立即出现心电导联图,30秒就能出检测结果,简单快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