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2018年胶东国际肿瘤论坛在烟台成功举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7 13:42:00   作者:

烟台毓璜顶医院杨军院长致辞

英国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Rachel Hargest致辞

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董锐讲话

  大众网烟台5月27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成修 肖宏 摄影 凌峰) 五月,是花开的季节。五月的烟台,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五月的烟台,风景秀丽,热情洋溢。五月的烟台,大咖齐聚,精彩纷呈。

  5月26日至27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与英国皇家医学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胶东国际肿瘤论坛”在我市成功举行。英国皇家医学院、皇家生物学院院士姜文国教授,英国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英国威尔士大学医院顾问外科医师Rachel Hargest教授,欧洲乳腺肿瘤学会主席Robert E Mansel教授,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头颈外科Ann M Gillenwater教授,英国威尔士大学医院及大学健康委员会顾问医师Michael Fardy教授以及中国医师协会MDT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叶颖江教授,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副主委、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杨爱明教授等国内外肿瘤医学界大咖齐聚港城,与毓璜顶医院的专家们共同交流与分享全球肿瘤治疗领域的先进理念与技术成果,共同推动和促进肿瘤治疗国际化、标准化、精准化的发展。

  “胶东肿瘤国际论坛”是由烟台毓璜顶医院和英国皇家医学会共同发起、主办,每年一届,2016年5月在烟台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高规格论坛,2017年4月又举办了第二届论坛,今年是第三届。论坛以烟台毓璜顶医院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成立的“中英联合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为依托,定期展示和交流双方在医学领域,尤其是肿瘤防治领域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新理念,以推动双方诊疗技术的国际化、同质化发展。

烟台毓璜顶医院黄留业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作为山东省首批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全国地级城市医院排名第四的医院,近年来,烟台毓璜顶医院秉持“创建综合实力国内先进,技术、服务和管理与国际接轨的一流精品医院”这一发展战略,在肿瘤规范化诊治、精准医疗、微创治疗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医院全面开展了各类型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MDT)、肿瘤微创治疗与功能重建、内镜治疗、介入治疗、靶向与个体化治疗、精准放疗等代表前沿发展方向的特色技术。2017年全年开展各类恶性肿瘤手术7994例次、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2511例,内镜诊疗18122例,介入诊疗21384例次、基因检测19569例,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TOMO放疗系统自2016年6月装机应用以来,近2年的时间治疗约28000人次,惠及了胶东、省内乃至周围省份的肿瘤患者。

  本届论坛以“国际化·标准化·精准化”为主题,分设消化内科、乳腺外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泌尿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和营养科九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主旨相同、内容各具特色,既有理论讲座,亦有手术演示,实乃肿瘤防治领域的一次国际级学术盛宴。两天数十场次的专题学术报告中,毓璜顶医院消化内科、肿瘤内科、泌尿外科、乳腺外科、胃肠、肝胆、放疗、耳鼻喉、口腔和营养等专业专家的现场演讲和手术演示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还参观了具有128年历史的烟台毓璜顶医院,并深深感叹医院的飞速发展。与会人员表示,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肿瘤治疗技术,提升肿瘤综合治疗效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胶东地区乃至全国的肿瘤治疗水平走向国际化、标准化和精准化。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