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欣和研发低盐酱油制备 只为健康生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2 10:15:00   作者:

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厂区

  大众网烟台5月22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王楠) 待世界如家人。近日,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一种低盐酱油及其制备方法”荣获2017年烟台市专利奖励项目三等奖。欣和一直以让家人安心享用每一餐,乐活健康每一天为使命,一直坚持和努力改善产品,让家人吃得更健康。

  “一种低盐酱油及其制备方法”专利秉承“低盐、轻食”的理念,制造一份轻咸,与美味相伴。从消费者健康出发,传承低盐与美味,六个月自然酿,减盐44%,给消费者带来轻食体验。“一款健康与美味兼备的产品可以成为引领潮流的先锋,只有从消费者实际出发,卸下生活的重担制造一份轻咸,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欣和相关负责人介绍,欣和立志成为能代表中国的领先食品企业,为整个中国食品行业建立新标准,并将可信赖的中国美食带给世界。

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厂区

  减盐不减风味,坚持原酿保证营养健康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要求酱油不仅具有调味品功能,还应该保持健康和原生态,淡盐酱油的需求逐渐增多。然而由于国内特级淡盐酱油生产技术研究不成熟,市场上虽然已有部分淡盐酱油产品,但是品质参差不齐。

  “不少产品是通过后期稀释等方法实现酱油盐分的降低,然而盐分降低的同时酱油单位体积内的营养成分也被稀释。”欣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欣和通过杂菌控制制曲技术、淡盐发酵技术、无防腐剂添加技术,研发适合于规模化生产的特级淡盐酱油的制曲及发酵生产技术和装置,保证产品的品质优良。欣和特级淡盐产品食盐含量在8.5-9.0g/100mL,氨基酸态氮在0.95g/100mL以上且蛋白质、氨基酸态氮等指标达到特级品质,是酯香馥郁、色泽红亮、口感优良的高端酱油产品。

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厂区

  不断攻坚克难,让低盐和美味兼得

  在专利开发过程中,研发团队面临着“酱油减盐”和“低盐酱油防腐”两大难题。“传统的技术减盐同时,风味和营养也会相应的有所损失,我们的专利技术首要解决的就是减盐不减营养及保持产品风味的问题”欣和科研负责人介绍,欣和技术人员反复的开发实验,利用电渗析工艺对酱油进行选择性脱盐处理,脱盐率40%以上,达到9g/100mL以下,并保留酱油中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成分,避免了市场上的同类减盐产品在盐分降低的同时,营养成分的含量也同时稀释,通过电渗析减盐工艺专利技术完美的解决。

  而食盐在酱油中起到重要的防腐作用,酱油每降低1%的食盐,产品的微生物风险也成本增加,酱油减盐后,酱油中食盐的防腐能力大幅降低。在低盐酱油防腐方面,欣和从洁净生产到产品自防腐技术等多方面进行了极大的投入,最终使产品从上市至今从未出过质量问题。

  据了解,2014年该专利项目实现产业化,该专利已应用于欣和六月鲜品牌产品,从轻食、健康、美味等多角度出发,使每一环节都符合实际生产和使用需求,完美的诠释了产品的品牌价值,让低盐和美味兼得。

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厂区

  推动行业发展,只为乐活健康每一天

  该专利的应用,不仅提升了品牌忠诚度,更引领了低盐健康的消费趋势,对于推动行业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欣和秉承着“自己不吃就不要卖给消费者”,获得市场认可的同时也为欣和赢得了诸多美誉。从当初的一袋酱,发展成了如今多品类的食品企业,欣和业务遍及国内大规模的原酿酱、顶级的高盐稀态酱油、美味方便的花生、辣椒制品、有机食品、味噌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及餐饮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建立了高效的物流销售服务体系,坚持用最高标准打造涉及饮食生态各个环节的产品和服务。在全国食品安全周上,欣和荣获首批食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的殊荣,为食安山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未来,欣和作为中国食品行业的先锋,将会以国际化的脚步,在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进行全面扩充。改善食物从源头到餐桌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包括食物的来源、生产加工的方式,以及所有与饮食相关的体验和生活方式,让每个家庭都可以吃的安心,吃的健康。欣和相关负责人,欣和将全力推动实践健康生活,建立可持续的饮食生态,让家人更懂得选择食物、选择生活,真正让家人安心享用每一餐,乐活健康每一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