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完成 聂拉木男孩阿旺加参明日手术

2018-05-21 19:0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护士正在为小阿旺做治疗

  大众网烟台5月21日讯 (通讯员 成修 添祎 马瑾) “检查结果都出来了,都符合手术条件,我们将在22号为阿旺做手术。”21日,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外科二病区,听到马黎明主任的介绍,在场所有人几天以来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连续几天来一直看起来忧心忡忡的阿旺加参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阿旺的母亲洛桑卓玛忍着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连声道谢,感谢所有医护人员,也感谢连日来帮助她们母子二人的所有好心人。

  开通绿色通道,所有检查两天完成

  “很多媒体都报道了藏族小男孩阿旺的事,也知道他这次出来治病没有足够的费用,所以预约检查的时候,虽然很多检查本来已经预约满了,但是值班的大夫说没关系,多加一会班赶紧为他做做,这样孩子也能早点手术治疗,早点康复,早点出院回家。”心外二科副护士长郭薇说道。

  因为平时很少用到汉语,所以要正常地用汉语交流存在一定障碍。为此,心外二科的护士们也充当起了他们家属的角色,跑前跑后地帮助他们办理各种手续,陪他们一起检查。每当此时,阿旺的母亲都会双手合十或报以诚挚的微笑。

  “其实,单靠我们科的力量没法去协调所有的这些事,我们领导和同事都非常重视阿旺手术这件事。真正克服困难的是这些检查科室的同事们,因为我们医院现在除了急诊检查都是预约的,这么多种检查两天之内全部出结果不太容易。”郭薇笑道。

  手术明日实施,准备充分风险犹在

  “手术之后,脸色、嘴唇紫绀、呼吸窘迫这些症状都会逐渐改善,直至消失,阿旺的生活质量和生长发育都会得到改善,更快的长成一个大小伙子,好好孝顺妈妈……”听了主刀医生马黎明的这些话,卓玛母子俩对视会心一笑。

  据马主任介绍,之前通过相关报道了解到孩子先天性室间隔缺损1厘米,是比较大的一个缺损,会导致左室缺血,肺动脉高压。平时肯定会经常感冒,发育也晚于同龄人。一方面,藏区检查条件有限,另一方面,从西藏到烟台路途遥远,可能会进一步加重病情,所以住院后,要为阿旺进一步系统检查,然后再根据结果制定具体手术方案。

  从目前各项检查结果看来,阿旺的各项指标都符合手术要求。马主任表示,修补室间隔缺损是一个相对较为普通的手术。但是,对于西藏高海拔地区儿童阿旺来说,他已经错过了3岁到5岁这个最佳的手术时间,加上又形成了肺动脉高压。所以,阿旺心脏室间隔缺损修复术的风险来自于术后可能会形成“肺动脉高压危象、心功能衰竭、肺炎”等等。因为患儿心室修复后,突然增加工作压力的“左心室”是满负荷泵出动脉血,所以这需要一个严密的术后观察和治疗相配合。马主任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尽最大努力帮助阿旺完成手术治疗。

周喜强副书记(右二)特地看望来自西藏的小患者

医院援藏医生于洪娜、门雁鸣看望小阿旺

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团队为小阿旺送来午饭

  各方爱心涌动,获捐治疗款8000余元

  21日上午,记者采访时,正赶上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喜强一行到病房探望阿旺,并为阿旺带来了学习用品和营养品。探望过程中,周喜强副书记了解了阿旺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安慰他不要紧张,康复后要好好学习。

  此外,毓璜顶医院超声科的于洪娜和门雁鸣两位医生曾在去年被派遣到西藏开展包虫病调查,从媒体上得知有藏族小朋友到医院接受先心病手术时,两人一起到病房里看望了阿旺,给他带来了手表、玩具和樱桃等水果,每人各为阿旺准备了1000元的营养费,嘱咐卓玛在手术期间多为阿旺补充营养。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从来5月18日住院后,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的义工们和心外二科的医护人员们一起承担起了阿旺母子一日三餐,为母子二人解决了饮食问题。该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主任李成修表示,住院期间阿旺母子的饮食问题,慈善义工中心的义工们会“一包到底”。在记者问到是否适应烟台的饮食时,同病房21床患者的家属抢先笑道:肯定适应,我看他每顿饭胃口都很好,吃得可香了。

  采访结束前,记者从各方了解到,目前社会各方已经为阿旺捐助了治疗费用8000余元。虽然家里的亲戚也在四处筹钱,但是目前离所需要的手术费用还有很大缺口,这也是目前卓玛心中最没有着落的。如果您也想为阿旺加参献一份爱心,可拨打捐款咨询电话0535-6887120进行咨询;或直接将捐款打到烟台市慈善总会官方账号,并标注善款去向。

  户名:烟台市慈善总会

  开户银行:烟台银行莱山支行

  账号:5350 5030 1201 0000 7087(捐款请注明定向捐赠阿旺加参)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口腔医院举办第三届北大口腔名家讲坛

    1月4日—5日,烟台市口腔医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北大口腔名家讲坛暨烟台市口腔医院病例汇报会。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张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建国教授,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葵阳,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详细]

    01-06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公布2020年1月三大院区门诊排班表

    为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近日,烟台山医院发布了2020年1月份门诊排班表,以方便患者就诊。[详细]

    01-06 0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十二指肠乳头成型术填补省内空白

    12月27日至29日,烟台毓璜顶医院消化内科成功举办“2019烟台市医学会消化病学及消化内镜学分会年会暨ERCP手把手培训班”,共有300余名专家及代表参会,其中国内著名消化及内镜专家60余人。大会期间,国内著名专家就消化及消化内镜领域最新进展进行9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详细]

    01-03 0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元旦特辑:2020 他们的愿望想说给你听

    或渴望与家人欢聚一堂,或想要带着父母一起去旅行,或期待孩子成家立业……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有着或大或小的愿望。[详细]

    12-31 13-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试运行 首批28个门诊开诊

    新院新形象,为民保健康。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位于莱山区的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卫健委,莱山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及大力支持下,自今日起试运行。首批28个门诊开诊,多个医技科室投入运行。东院区试运行可以有效满足周边居...[详细]

    12-28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烟台山医院揭牌

    12月27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烟台山医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成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非隶属附属医院。[详细]

    12-29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