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山医院与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达成合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1 08:38:00   作者:

烟台山医院与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达成合作

  大众网烟台5月20日讯 (通讯员 叶杏 潘晶 守林 记者 焱培) 近日,烟台山医院挂牌“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技术合作医院”,烟台山医院于远臣书记与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Lee Errett会长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医学技术、学术交流、临床科研等方面进行合作,这是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在中国的首个技术合作医院。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是由加拿大著名的医学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致力于弘扬白求恩精神、促进中加两国医学交流的学术组织,是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十所附属医院为基础,联合麦吉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等加拿大一流大学成立的医学组织。2015年,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安排多伦多大学圣迈克医院Leong-poi和邓玉普教授第一次来烟台山医院进行学术交流,2016年,双方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两年来,协会每年安排医学专家来烟台山医院开展学术交流,烟台山医院选派骨科、心血管内科等专业的5位中青年骨干医生赴加拿大进修学习,他们回国后,开展了冠脉压力导丝指导冠脉介入治疗、冠脉药物球囊的应用、ICD植入、抗核磁双腔起搏器植入、经皮主动脉瓣置换术、机器人导航下微创手术治疗腰椎滑脱、显微镜下腰椎间盘摘除术等先进技术,许多医疗技术已经走在国内前列。此次烟台山医院挂牌“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技术合作医院”,将进一步提升烟台山医院国际化诊疗水平,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让白求恩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

  签字仪式后,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Lee Errett会长介绍了白求恩的崇高医德,他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行医,最终因手术过程中手套破裂感染破伤风去世的感人事迹鼓舞了在座的医务人员。随后,Lee Errett会长和Alexander Zhai教授分别从心外科和心内科的角度讲解了加拿大目前治疗心衰的技术和手段,并与烟台山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交流,为心衰及相关疾病诊疗提供了新的思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