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齐鲁医院南山分院为8月大女婴完成颅骨骨折手术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5 16:38:00   作者:

齐鲁医院南山分院为8月大女婴完成颅骨骨折手术

女婴家属敬献锦旗

院领导看望女婴

  大众网烟台5月15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周睿) “情况危急!必须立即进行手术!”5月6日晚,一名8个月大女婴因颅骨骨折被送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南山分院急诊中心,经医院专家全力抢救,最终转危为安。

  傍晚时分,由于看管不慎,该名女婴从床上摔落,磕到了头部,大哭不止。家人检查发现其右侧头部有一处明显凹陷,并立即带她到医院就诊。“当时没想到伤情如此严重,我们都吓坏了。”女婴的母亲马女士告诉记者,医生确诊为颅骨骨折,由于手术难度较大,建议她们最好连夜前往烟台进行就诊和手术。

  但是考虑到夜已深,前往烟台就诊道路又远,孩子家长四处联系亲友想尽快得到最妥善的处理方案,听朋友说齐鲁医院南山分院的神经外科不错,便赶紧带着孩子来到了该院。

  得知女婴病情,神经外科主任陈继锁连夜赶回医院。 “孩子太小了,相比手术的风险和难度,麻醉是挡在前面的第一道难关。”与手术专家团队一同为女婴进行会诊。陈继锁告诉记者,虽然难度很大,但手术迫在眉睫,如不及时手术,会对孩子今后发育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手术专家团队面对考验,不停思索解决方案,在经过麻醉、手术专家组的缜密模拟、深入研究,手术方案正式确定。当晚12时许,女婴被送入手术室。“针对‘麻醉关’,医院麻醉科专门为孩子研究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麻醉方案。”陈继锁介绍,进过医院手术专家团队2个小时的紧急治疗,凌晨2点半,手术顺利结束,孩子终于转危为安

  女婴手术十分成功,目前正在逐步恢复中。陈继锁提醒市民,孩子看护一定要用心,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同时,一旦孩子头部受伤,一定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一时疏忽可能影响孩子一辈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