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市中心血站举行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拓展培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4 14:04:00   作者: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听教练讲解规则

现场制作队旗

  大众网烟台5月14日讯 (记者 姚辉 见习记者 迟锦芳) 为迎接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5月13日,烟台市中心血站开展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拓展培训活动。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等9所高校的4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大家早早地来到烟台山景区,在专业教练指导下,40名志愿者分成两队。起队名、想队歌……每个人都热情高涨。信任背摔、高空断桥、击鼓颠球、求生墙,每个项目大家都群策群力、互相配合,积极参与到拓展游戏中来,充分发扬无偿献血志愿者勇往直前、互帮互助的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

“NO.1”队伍队形

“S—star”队伍队形

活动现场

  “妈妈我爱你!”5月13日当天正值母亲节,很多志愿者在“高空断桥”项目里表达了对母亲的爱。虽然,站在8米高的铁架上,很多志愿者都感到害怕,但在“加油!不要怕!你是最棒的!我们相信你!”的鼓励声中,所有人都完成自己的挑战。
  张玉龙是滨州医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也是该校“红色爱心之家”的队长,“因为是学医的,大家都知道献血的重要性,不少同学都曾经献过血。”张玉龙介绍,健康的成年人献血后,很快就能恢复献血前的水平,所以献血不但对身体没有任何坏处,反而能提高造血功能,促进血液新陈代谢,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高血脂发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拓展活动旨在为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搭建交流平台,推广奉献精神,鼓励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烟台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孙雪鸽表示,大学生献血是当今国家的一个倡议,驻烟高校每年都会组织献血,今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各高校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和骨干,为无偿献血的宣传和普及做出了重大贡献。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宇浩告诉记者,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每周都会在校周边人流密集地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活动中,很多人会询问“献血安不安全啊?免疫力会不会下降?”等问题。“血站采血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操作,采血器材都是一次性的,确保献血者的身体健康。”董宇浩说。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收获友谊的同时,也充分调动了自身积极性,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领下,将充分发扬“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主题精神,继续做好无偿献血服务和无偿献血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并参与其中。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