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毓璜顶医院公益微电影《暖阳》温情上映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07 11:28:00   作者:

烟台毓璜顶医院周喜强副书记致辞

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副总裁孙瑞致辞

周喜强副书记和孙瑞副总裁为《暖阳》揭彩

开机仪式合影

剧组人员合影

  大众网烟台5月7日讯 (通讯员 成修 马瑾 记者 焱培) 曾经,他们也拥有过幸福美满的家庭,满怀信心,对未来充满无限期望。然而,却遭遇命运的不幸,失去一生挚爱的独生儿女,踽踽走向老年。也许,你听说过他们的名字——失独老人。

  近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联合山东省脐血库、唐诚影视共同摄制的公益微电影《暖阳》正式与公众见面。这部以失独家庭为主题的微电影,如暖阳一般照到每一个深陷困境的生命,吸引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失独家族的队伍中来,并向失独者传递积极的生活态度。

  有数据显示,我国失独家庭已超过百万,每年新增失独家庭7.6万个。当遭遇独生子女英年早逝,留给父母的是撕心裂肺的痛,甚至失去生的勇气。该如何帮助这些孤独的父亲母亲们早日走出人生阴霾?微电影《暖阳》让世人认识了这些陷入人生低谷的家庭,令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勉励失独者战胜悲痛,走出阴霾,找回自我,重拾生活。影片剧情峰回路转,时时处处体现着痛苦中的坚毅,困境中的希望。来自失独家庭的患者刘大妈,对儿子思念至深的片段,几度让人潸然泪下。

  影片中,22岁的陈琳怀揣着对神圣职业的憧憬进入了毓璜顶医院,并加入到医院关爱白血病公益组织《彩虹之家》,成为爱心公益的践行者。53岁的刘大妈,在外人看来是一个情绪偏激易怒,心胸狭窄不肯帮助别人的中年女人。机缘巧合下,年轻的陈琳成为了刘大妈的责任医师。然而,刘大妈由于性格大变,总是怀疑自己得了绝症,非常不配合医生的工作,并恶言相向。这让陈琳焦头烂额,情绪低迷。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琳得知了刘大妈心中尘封已久的秘密。2015年1月5日,刘大妈的儿子因白血病去世,巨大的打击让她几经崩溃。原来,她所有的“坏脾气”都是对残忍命运的无力抵抗,在痛苦中万般挣扎。

  “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是黑暗所在。身在黑暗之中的人,艰苦跋涉,始终无法走到阳光之下。然而……爱,让他们回家。”陈琳决定向刘大妈伸出援手。她向专业医生了解大龄孕育知识,并结合刘大妈的情况向有关部门求助。同时,在陈琳的鼓励下,刘大妈的心里也升腾起了一丝希望,众志成城,几经努力下,一声新生儿的啼哭划破了黑暗,迎来了暖阳。

  据悉,《暖阳》是继关爱儿童白血病主题短片《彩虹之梦》、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短片《用爱唤醒你》两部公益微电影在烟台本土乃至全省和全国引起广泛关注之后,由烟台毓璜顶医院筹备拍摄的第三部公益微电影。为了拍好这部微电影,烟台毓璜顶医院联合山东省脐血库、唐诚影视,聘请了专业编导和演员,并与他们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