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2018年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25 17:47:00   作者:

2018年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会议

表彰先进集体

表彰先进个人

  大众网烟台4月25日讯 (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王茜玮)4月24日,2018年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葛立宏教授,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王渤,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名誉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郑树国教授,烟台市卫计委副主任崔伟等专家领导莅临现场。

  加强口腔卫生建设

  牙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烟台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主任、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对2017年全市口腔卫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了全市2018年度口腔卫生工作任务。大会还对2017年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组织先进单位、优秀定点医疗机构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柳忠豪表示,我市口腔卫生工作和居民的口腔健康得到了市政府的长期关注。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在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全市口腔卫生工作开展的实际需求,制定、下发年度口腔卫生工作要点、年度考核标准。

  据了解,在牙病防治工作中,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积极拓展特殊人群口腔健康服务范围,开展了从学龄儿童口腔疾病干预、孕产妇口腔保健、无牙颌老人全口义齿修复到成年人牙周疾病防治等口腔健康管理。“我们的牙防工作涉及整个生命周期,从孕产妇开始,提高各个年龄段人群的口腔健康认识和习惯,一方面加强不同年龄段的健康教育,提高健康意识。另一方面成立干预项目,通过为儿童涂氟、窝沟封闭等方式预防儿童龋齿的发生,最后我们也积极推进老年人义齿的修复,保障老年人拥有自己的牙齿享受咀嚼的快乐。”柳忠豪告诉记者。

  重视儿童牙防

  助力口腔健康发展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王渤在会议上重点对目前儿童口腔疾病的干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王渤表示,儿童口腔干预方式较多,常用的有窝沟封闭、局部用氟和激光预防。记者了解到,窝沟封闭技术对医生要求比较高,需要对医生进行规范的标准化培训,而局部用氟是学龄前儿童最普遍的方式,技术要求较低,同窝沟封闭相比二者可起到相同预防效果。

  王渤教授建议,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在儿童养成良好习惯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引导作用,作为家长,应该全面的了解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对口腔健康的重视。

  会后,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葛立宏教授,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名誉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郑树国教授,分别就我国儿童龋病的现状及防治策略、口腔疾病负担与挑战进行了精彩授课。郑树国教授表示,自我意识的养成是口腔健康的前提条件,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应该在做好日常生活中的口腔卫生工作之外,定期的到口腔医院进行专业的口腔健康检查。

  此次会议,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得到了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葛立宏教授的高度赞扬,葛立宏说:“烟台市总体牙病防治工作在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和烟台市口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自2013年以来,连续六年召开的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会议,对全市口腔卫生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各县市区以此为平台加强交流,紧密协作,通过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来烟讲座、交流、培训、互动等形式,提高了我市专业人员水平,助力烟台口腔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柳忠豪表示,下一步,烟台市将尽可能的采取更多的措施,加大牙防工作的力度,来让各种预防项目真正落地,达到一口腔健康促进全身健康的目标。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