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市举办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25 16:48:00   作者:

免疫预防40周年现场宣传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解答市民疑问

调研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4月25日讯 (记者 姚辉 见习记者 迟锦芳 通讯员 姜丽丽) 2018年4月25日是国家确定的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也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为更好地贯彻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政策,宣传免疫规划工作成果,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免疫规划工作,烟台市卫生计生委围绕“预防接种,守护生命”这一主题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系列宣传活动。

  4月25日下午,烟台市政府领导来到烟台市疾控中心,对烟台市免疫预防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烟台市卫生计生委、教育局、财政局、食药监局等部门领导一同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烟台市卫生计生委工委委员、市疾控中心主任孙新河介绍了全市免疫预防及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40年来,烟台市免疫预防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在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立起覆盖城乡、功能齐全的预防接种服务体系和信息化管理系统,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居全省一流,国家扩免疫苗接种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消灭了天花和脊髓灰质炎,白喉、流脑、乙脑、麻疹、百日咳等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发病率下降90%以上,为百姓健康筑起一道牢固的免疫屏障,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持久的社会效益。市领导对烟台市免疫预防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随后,市领导又赶赴莱山区滨海社区预防接种门诊,了解该门诊服务范围、人员配置及疫苗管理等情况,观看了接种人员取号、预检、登记预约、接种、留观全过程,参观冷链室及手机app演示疫苗冷链储存温度及使用管理等,现场询问儿童家长疫苗接种情况,并参加由市烟台疾控中心与莱山区、高新区联合举办的免疫预防40周年现场宣传活动。市领导亲切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高度赞扬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者为烟台市儿童身体健康所做出的贡献。

  为使活动推向深入,烟台市疾控中心还牵头开展了其他系列宣传活动,如印制《共筑免疫屏障,护佑人类健康--烟台市免疫规划辉煌40年印记》纪念画册300份,发放到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在烟台日报以《为了700万烟台人的健康》为题,整版专题报道免疫规划人用40年的责任、坚守和取得的辉煌成绩;通过“烟台免疫预防”微信平台举办“烟台市首届预防接种明星宝宝”评选活动,共计2442名儿童报名,投票119万余次;评选表彰了40个免疫预防先进集体,30名最佳接种医生、20名免疫预防知名专家,150名先进工作者;联合烟台市交运集团开展预防接种知识宣传,在13处交运候车大厅、交运客车车载LED播放免疫预防宣传知识;制作了《一分钟说健康-认识乙肝和乙肝疫苗》宣传视频。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