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腹肿如怀孕 医生手术为患者切除6斤重肿物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09 19:05:00   作者:

手术照片

  大众网烟台4月9日讯 (通讯员 王珂 记者 焱培) 近日,58岁的李女士前往烟台业达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医生发现患者腹部有一个巨大肿物占据腹盆腔,遂为其实施手术,成功切除了约6斤重的肿物。

  患者介绍,五个月前发现腹部有肿块,当时以为是自己胖了导致的,就没放在心上。但最近一个月她发现自己不但肚子越来越大,如同怀孕一般,而且总是吃不下、睡不着、大便带血,到处求医未果,遂前往烟台业达医院就诊并住院。入院后,医生为她完善检查,发现李女士腹部有一个巨大肿物,合并轻度肠梗阻。患者情况需要手术。术前,烟台业达医院妇科牛剑锋主任医师认真查看患者的检查报告、分析她的病情。考虑患者年龄较大,加上肿瘤巨大,术中出血风险非常大,妇科医生为其做了充分的术前准备。

  术中,医生发现李女士腹腔内的巨大肿瘤占据了盆腔及大部分的腹腔,与盆腔壁、肠管、膀胱壁等广泛黏连严重,合并肿瘤内出血并坏死、感染,局部处坏死感染后脓腔形成。因肿瘤巨大,创面巨大,出血量仍然非常大,出现一过性血压下降,紧急抢救及输血800ml,经过牛剑锋主任医师精细、耐心、娴熟的手术操作处理,终于止住了血,患者血压及生命征恢复平稳。

  经过手术团队4小时的不懈奋战,患者腹腔内的肿瘤终于完整切除,患者顺利度过手术难关。术中切除的肿物约有六斤重,足足装了两大盆。患者术后经过康复治疗,现已顺利恢复出院。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