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造福患者 烟台业达医院设立眩晕专家工作站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09 10:4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9日讯 (通讯员 周兰兰 记者 焱培) 由于眩晕症状的复杂性、非特异性,为了患者能够尽快得到满意诊断,烟台业达医院成立了眩晕专病门诊,并已于4月1日正式开诊。设立在眩晕专病门诊的“眩晕专家工作站”是中国医药协会在烟威地区设立的唯一一家工作站,协会会定期选派中国人民解放军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知名专家到业达医院坐诊指导、远程会诊等。

  据悉,烟台业达医院新引进了眼震电图、甩头前庭功能检查系统和平衡评定及训练仪。眼震电图为最先进的红外线视频眼震电图系统,通过测量眼球运动来评价前庭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对眩晕性疾病的诊断具有重大意义,具有广泛的临床应用前景。检查项目包含自动性眼震、扫视、平稳跟踪、凝视、视动性眼震、凝视试验、位置性试验、双温试验等。

  甩头前庭功能检查又称视频头脉冲检查,用以评估前庭眼反射直接通路完整性的无创高频检测技术,既能客观的评价水平半规管功能,又能测定垂直半规管的功能。

  此外,工作站还备有平衡评定和训练仪,该平衡系统是一款集成静态平衡与动态平衡的评估与训练系统,可简单快捷且可靠地评定患者站立、坐位及坐站过程中的稳定性。病人可通过显示器反映的双侧压力变化、重心变化以及稳定性等方面的情况控制他自身的站姿。

  眩晕疾病诊疗范围

  良性阵发性眩晕(耳石症)的诊断及复位、梅尼埃病、前庭性偏头痛、前庭神经炎、后循环缺血导致的眩晕、伴有眩晕的突聋、迷路炎、外伤性眩晕、心理性眩晕、外周与中枢性平衡障碍与倾倒、双侧前庭病的药物治疗与前庭康复训练治疗。对病因明确者因及时采取针对性强的治疗措施——耳石症,可根据受累半规管不同分别以不同的体位手法复位(耳鼻喉科),急性后循环卒中应到神经内科就诊系统治疗。

  温馨提醒:301医院、协和医院等知名眩晕专家将定期到烟台业达医院坐诊。

  预约电话:6373022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