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点亮芝罘”后续:适量运动有助于视力康复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28 10:55:00   作者:

仪式现场(资料片)

  大众网烟台3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佳林 记者 曹平)  1月12日,“点亮芝罘”贫困学生视力康复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为50名贫困学生免费进行视力康复治疗,并为50名深度近视的贫困学生免费配发眼镜。活动自启动以来,已陆续为40余名贫困学生提供视力康复治疗,效果显著。佰年颐堂工作人员提醒家长,适量运动不仅有助于缓解眼睛疲劳,而且帮助身体疏经活血,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提升视力。

  “截至日前首次视力提升对轻度近视者有效率为100%;中度近视者有效率为93.7%;高度近视者有效率为40%,二次治疗后有效率为80%。”佰年颐堂工作人员介绍,经临床观察与数据分析,谨遵医嘱并配合理疗的学生,视力有明显提升。

佰年颐堂内景

佰年颐堂内景

  12岁的李楠(化名),儿时眼部受过伤,进行康复治疗前裸眼视力左眼0.15,右眼1.2。“这个同学眼部受过伤,性格外向,喜欢户外玩耍,平时喜甜食,长期用眼疲劳,电子产品使用频繁,坐姿不端握,笔手势不对,经常熬夜。在一个月的治疗过程中,该同学谨遵理疗师叮嘱按时涂抹药油,目前裸眼视力左眼1.0,右眼2.0。”佰年颐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学生视力提升较慢。这往往与不爱运动及未配合按时涂抹药油有关。

  徐扬(化名)今年9岁,进行康复治疗前裸眼视力左眼0.4,右眼0.25。由于性格内向,胆子较小,除非家长带其外出因,平时都比较宅,家周围没有适宜玩耍的小伙伴,比较孤独,不爱运动。在两个月的治疗过程中,她并没有未谨遵理疗师叮嘱按时涂抹药油,视力提升缓慢,目前裸眼视力左眼0.6,右眼0.5。

  十八大以后,党中央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概念,力争在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的全部脱贫,佰年颐堂响应政府号召,致力用技术、用实力为芝罘区贫困家庭减轻负担。“目前,近视眼仍是世界性医学难题,西方医学尚无安全有效又无风险的治疗手段,而中医药在预防治疗近视眼方面有独到的优势。”佰年颐堂相关负责人表示,既然佰年颐堂有这个技术和能力,就要去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给他们减少花钱治疗近视眼、配眼镜的压力。

  “点亮芝罘”贫困学生视力康复大型公益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民政局、芝罘区委宣传部指导,芝罘区教体局、共青团芝罘区委、烟台大众网联合主办,佰年颐堂中医院集团协办。近年来,青少年近视眼发病率逐年增高,并且近视患者的年龄也呈越来越小的趋势。佰年颐堂采用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姜汝明教授提出的“通络睛明法”,以疏通经络加介质导入的方法进行治疗,从根本上解决近视的根本原因。不仅治好近视,而且使机体代谢功能恢复正常,整体的素质得到提高。

  姜汝明教授简介

点击浏览下一张

  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36年,完成神经外科手术3000余例,为泰山医学院、青岛医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培养神经外科硕士研究生30余人。2000年至今致力于神经外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研究,在国内外医学杂志共发表论文56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完成省市级教学及临床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科技奖3项,主、参编著作8部。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山东省科技发明奖”、“全国卫生文明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任山东省第六、七、八、九届政协委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