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滨医烟台附院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扶贫义诊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26 18:06:00   作者:

义诊团队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义诊团队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义诊团队为贫困家庭带来日用品

  大众网烟台3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春美 记者 柳焱培) 阳春三月时节好,健康扶贫暖人心。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精准医疗扶贫重要举措,积极助力烟台市健康扶贫工程,3月23日上午,烟台市妇联、牟平区妇联和滨州医学院统战部联合发起“关爱母亲”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女工委积极响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医疗专家深入牟平区王格庄镇王格庄村,为这里的妇女进行健康义诊。

  义诊期间,烟台市妇联副主席宋修波、滨州医学院统战部部长杜永俐、滨医烟台附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华、牟平区妇联主席曹云芝一行,走访慰问了该村12户健康贫困家庭,其中包括9名贫困母亲家庭和3名春蕾女童家庭,亲自为她们送去了大米和被子等日用品,并与健康贫困家庭成员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随行中,滨医烟台附院巾帼服务队专家也来到现场,仔细查看她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并指导她们合理用药,为其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

  在得知滨医烟台附院医疗专家前来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全村妇女们早早来到王格庄镇卫生院排队等候。活动现场,滨医烟台附院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专家及医护人员积极投入,为前来义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妇女群众共上百余人免费开展B超、血压血糖、妇科及内科等10余个项目的检查。义诊中,专家们态度和蔼、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妇女进行全面的检查,仔细询问她们身体状况,详细解答他们咨询的相关健康问题,并一对一的对其进行健康指导。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多,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是滨医烟台附院深入基层、开展精准扶贫的又一次大型义诊活动,体现了滨医烟台附院服务基层、关爱妇女,把健康送进百姓家的社会责任感,对改善基层医疗条件、服务基层百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在王格庄镇卫生院排队等候体检的村民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巾帼志愿服务队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