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传播结防知识 科普情景剧走进老年公寓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24 17:26:00   作者:

活动现场

老人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

活动合影

  大众网烟台3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宫晓琛 通讯员 王曰雷) 为普及结核病预防知识,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3月23日,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来到烟台市御花园老年公寓,为这里的老年人带来了一场特殊的结核病科普知识讲座——情景剧《无核校园》的演出。

  该情景剧由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筑系20名学生组成的慈善义工小组,根据结核病预防的相关知识自编自导自演。主要讲述了由于大学中学习压力大、生活不规律以及外界传染等原因导致大学生小楠传染上了肺结核,由于不了解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小楠总以为是感冒结果出入人员密集的图书馆和班级,造成了大面积的肺结核传染,因此很多同学也传染上了肺结核。同学们开始远离她,渐渐地小楠也远离了同学们。有一天,疾控防治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学校,给积极配合治疗的小楠颁发了荣誉证书,同学们终于理解了小楠。

  看似简单的一个故事,让御花园老年公寓的老年人们直观地了解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76岁的张荣年说:“这个情景剧很有意义,让我们这些老人了解了结核病的传染方式,也知道了怎么预防结核病,我们要合理安排生活,健健康康地过好每一天,安享我们的晚年生活。

  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高少波表示,近年来,老年患者的比重增多,老年人的结核病防治非常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提高老年人的结核病防范意识。

  当得知要到老年公寓表演情景剧,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演出,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排练表演。“学生们的表演手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通过参与情景剧演出,也让学生们了解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筑系辅导员王一兰说。

  据了解,多年来,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校园、老年公寓、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了多次结核病防治讲座和宣传,为这些场所的人员带去结核病预防的相关知识,让他们不再“谈核色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