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三八特辑:寻找奋斗一线的“孕妈女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08 08:13:00   作者:

  编者按:为还原烟台市各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让市民了解医护人员工作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烟台大众网特开设“走进医院·走近白大褂”栏目,记者将走进烟台市各家医院,用文字和照片记录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以加深市民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的了解,搭建和谐医患关系新桥梁。

  大众网烟台3月8日讯 (记者 姚辉 忠莉 通讯员 成修 马瑾) 众所周知,医务工作者工作节奏紧张、工作量大,精神压也大。尽管如此,众多女性医护人员依然在怀孕期间坚持在一线,直到生产的那一刻。在2018年“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记者走进烟台毓璜顶医院,通过手中的镜头,寻找奋斗一线的“孕妈女神”。

烟台毓璜顶医院产一科护士吕文青为新生儿洗澡

  早上八点,穿着白大褂、挺着大肚子,七月份即将临盆的烟台毓璜顶医院产一科护士吕文青刚刚上完“大夜”。“怀孕的时候,除了正常上夜班以外,每个人都会坚持到最后一刻,直到孩子出生前。”吕文青说,今年最期待的就是“老二”的出生,期望他和“老大”可以一直健健康康,顺利成长。

烟台毓璜顶医院保健科护士初妮与患者聊天

  “叔叔,今天感觉如何?好点没?”“阿姨,给您测下血压吧”虽然还有两个月就要到预产期了,但烟台毓璜顶医院保健科护士初妮没有丝毫的松懈,依然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今年的‘三八节’虽然还是会在医院度过,但和往年不同,今年幸福感爆棚,因为自己马上就要当妈妈了。”初妮告诉记者,医护的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都很大,怀孕后更是双重压力。但只要想到即将出生的宝宝,内心总是无比激动。

烟台毓璜顶医院超声科医生曲妮娜为患者检查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超声检查室中,超声科曲妮娜医生正不停的为患者做着检查。“孩子差不多三月底就可以出生,虽然是‘二胎’了,但心中还是有着一丝丝的激动,期待孩子的到来。”曲妮娜笑着说,虽然快要生了,但还是想来上班,和科里的兄弟姐妹一起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医生郝英为患儿检查

  儿科,一直都是医院里最忙碌的科室之一。郝英,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的一名普通医生。怀孕的她,依然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着每一位患儿。“作为一名儿科医生,平常接触最多的就是孩子们,对孩子们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情感。尤其看到孩子们解除病痛、露出笑容的时候,内心就非常高兴。”郝英说,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五月出生之后,能够快快乐的长大。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