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整形选择须谨慎 小心“美容”变“毁容”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2-11 13:4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11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叶杏) 微整形包括使用注射美容、线雕技术以及各种仪器,能使求美者短期内改变面部轮廓,由于其创伤小,操作时间短,恢复快,可重复、风险小等特点,被广大求美者广泛接受,但是不动刀、不手术、风险小并不等于没有风险。烟台山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张文安提醒市民,美容整形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以免“美容”变“毁容”。

  近日,烟台山医院整形外科连续收治多例因注射隆鼻后注射物不吸收以及注射技术问题而导致的鼻畸形,给求美者造成了极大的痛苦,这种畸形即使经过手术也只能改善外观,部分病人需要多次手术,但也不能将注射物体以及形成的肉芽肿完全取出。48岁的谭女士第一次接受隆鼻手术,不久后就出现了红肿、感染。为此她先后到北京2次取出注射物,并安置了假体,然而效果并不理想,甚至影响了外观。“这名患者隆鼻使用的奥美定,由于易引起畸形和组织反应,已经被国家明令禁止了。但是由于利益的诱惑,不少非正规的机构仍在使用”张文安说,收治该患者后,专家团队将其假体及注射物再次取出,并为她进行了局部修整,患者容貌大大改善。

  烟台山医院整形外科在重睑术(双眼皮)、隆鼻、眼袋去除及消皱方面经验丰富。“在隆鼻方面,我们建议市民选择固体假体,如果身体有排异,可以完整取出;如果需要注射液体填充物,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注射。”张文安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一名56岁的杜女士因为儿子结婚前来医院整容。医院根据她的需求,为她进行了眼袋去除术和除皱,让她十分满意。

  整形属于外科的范畴,对主诊医生、场地、消毒及设备都有十分严格的要求,其中主诊医生必须有美容主诊资质及医师执业资格证。以液体填充物注射为例,一旦在注射过程中出现意外,会导致反复感染、肉芽肿,注射物会产生移位流动到身体其他地方。而且一旦操作不慎,注射进血管,会形成栓塞危及生命。张文安说,一方面正规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经过专业培训,手术会更加安全,效果会更美观;另一方面,目前液体填充物(玻尿酸等)市场十分混乱,假冒伪劣产品多,许多不仅无法起到良好填充,甚至会引发感染、肉芽肿,导致“毁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